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国际社会热评“金牌奥运会”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综合本报记者报道:北京奥运会各项赛事已近尾声,连日来,国际社会纷纷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一届奥运会本身应该得到一枚最大的金牌,可以称之为“金牌奥运会”。

  蒙古国奥林匹克老人:十分满意

  蒙古国《五环报》记者近日采访了有着“奥林匹克老人”美称的沙格达尔扎布·玛格旺。


  玛格旺老人说,国际社会评价北京奥运会为“金牌奥运会”。无论是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还是奥运会期间的组织工作,都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其中包括高科技的应用、最多国家和地区的参与等各个方面都十分令人满意。

  玛格旺1927年生于蒙古国扎布汗省,1969年任蒙古国际奥委会主席,1977年以来一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现任国际奥委会名誉委员。

  联合国体育特别顾问:很了不起

  联合国体育特别顾问维利·莱姆克近日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组织工作近乎完美,奥运会开得“很了不起”。

  莱姆克说,他在北京逗留的12天期间,每天都能感受到中国人的自豪,包括无数志愿者的自豪。他表示,“我完全同意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把奥运会主办权交给中国是百分之百正确的。”

  德国柏林市市长:组织完美

  德国柏林市市长沃韦莱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将“为中国对外开放作出贡献”,“中国人已经证明,他们能够把这一大型活动组织得很完美。”他认为,北京奥运会上产生了很多世界纪录,也说明体育竞赛水平之高。他同时认为比赛气氛也非常好。他很喜欢“鸟巢”,因为这个能容纳9.1万人的体育场显得比人们预想的要“亲切”。他说,德国方面为办好明年的田径世锦赛特地派了专家来观摩就是认为,北京奥运会的经验将是今后举办大型赛事的财富。

  美国奥委会主席:非常成功

  “中国人民举办了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无论是美丽的奥运村、优良的场馆设施,还是整个赛事的组织运行,都令我们甚为满意。”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22日在北京说。

  尤伯罗斯说,我们对美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非常自豪,迄今他们已获得了103块奖牌,这一数字超过了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成绩。尤其令我们骄傲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名美国运动员被发现使用兴奋剂,我们所获得的奖牌都是干干净净的。

  埃及代表团团长:无比荣幸

  埃及奥运会代表团团长穆罕默德·沙辛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高度赞扬“盛况空前”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沙辛说:“开幕式的宏伟、壮观程度简直难以用言语形容,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奥运会开幕盛典!”他说,包括他在内的所有埃及奥运会代表团成员都为能够观看开幕式表演而异常兴奋,有些队员甚至高兴得当晚都难以入眠。“我们所有人都为能够亲临这次精彩的盛会而感到无比荣幸!”

  谈到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沙辛认为做得“非常优秀”,无论是基础设施和场馆建设,还是赛事组织方面都超越了往届奥运会,为各代表团提供的服务也周到便利。“作为本届奥运会的见证人之一,我认为它将成为奥运史上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马里跆拳道教练:完全习惯

  本报记者日前在奥运村采访到了马里跆拳道名将达巴·莫迪博·凯塔的哥哥,也是他的第二教练的阿鲁·凯塔。阿鲁兴奋地向记者讲述了他在北京的见闻和感受。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去年由于经济原因,我没能亲历在北京举行的跆拳道世锦赛;这次能来参加奥运会,多亏了国际奥委会和我们祖国的支持。与跆拳道世锦赛相比,北京奥运会的人气要旺得多。非常幸运,我还有机会观看了奥运会开幕式,表演非常出色,很有气势!”

  当问到是否习惯奥运村的生活时,阿鲁微笑着说,他非常喜欢中国菜,住在奥运村也很舒适,完全习惯。他的弟弟也非常喜欢在北京的生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辛 | 尤伯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