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女孩杂技倒立展魅力(图)

  8000枚烟花点亮鸟巢,56个民族载歌载舞。今(24日)晚,惊喜不断的北京奥运会将盛装落幕。这场风格上被定义为“全人类狂欢大Party”的闭幕大戏上又一次出现了沈阳人的身影。在20时开始的闭幕式演出中,沈阳女孩孙婷将用高超的杂技倒立技艺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杂技的魅力。8月23日中午,记者电话专访身在北京紧张排练的孙婷,这位来自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的17岁小演员兴奋地讲述参与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演出背后的故事。


  7天苦练,顶住节目突然变动的压力

  8月17日,当全世界目光聚焦北京奥运会精彩的比赛现场时,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副团长董争臻与小演员孙婷悄悄抵达了北京八达岭训练场,因为他们再次接到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组的邀请,参与闭幕式演出。

  能在举世瞩目的盛会上一展风采,孙婷难掩内心的激动,但她也知道,这次演出任务一定不轻松。按照导演组的安排,她要与四个杂技团体的演员在闭幕式第三章节一同表演,这个节目包括空中翻腾、抛接,地面倒立等动作,看起来惊险刺激又不失美感。杂技一直是中国元素中的重要符号,能在奥运会闭幕式上亮相意义非凡,尽管出场时间有限,孙婷和其他演员都练得格外认真。

  与开幕式演出不同,由于24日上午还有马拉松比赛,闭幕式的节目无法进入鸟巢内彩排,只能分章节在训练场内接受相关领导的审查,令孙婷感到意外的是,她参与演出的第三章突然进行了改动,她临时被调到第一章节出场。“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板块,表演方式、节目内容都面临巨大的调整。一听到这样的变动,我感觉压力更大了!”说起几天前发生的一幕,孙婷语气沉重。

  6分钟表演,移动“鼓”车上做倒立

  5岁学习杂技,7岁进入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别看孙婷才17岁,她可是“久经沙场”的老演员。董团长向记者介绍,孙婷的倒立技术在中国杂技界很有名气,是同行中的佼佼者,她独立表演的杂技节目《小草》、《中国书法》曾获得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

  有着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表演经验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孙婷很快投入到新节目的排练中。这一次,她被安排在移动前行的车上完成倒立表演。因为签署了保密协议,孙婷说她不可以透露太多细节。记者只能串联起她的只言片语窥探闭幕式演出的雏形。孙婷所在的第一章节有着浓厚的民族风格,1000多名演员身着少数民族服装载歌载舞,鸟巢的跑道上缓缓前行着数十辆彩车,这些彩车造型各异,代表着每一个民族的特色。“我表演时用的那辆彩车是异形鼓的造型,寓意欢乐吉祥,在"鼓车"上面,我需要完成高难度的倒立动作。”

  孙婷所在的“鼓车”是彩车队伍中的头车,将第一个经过主席台。首次在移动的物体上表演倒立,对17岁的孙婷考验不小,“要漂亮地完成动作,我必须掌握车摆动、震动的频率,因为稍有不慎,表演就可能失败。这两天,我都是半夜加点练习。”

  5个月坚持,17岁书写人生最大光荣

  与孙婷聊天中记者得知,早在今年4月,她就和前进杂技团的其他队员一起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的节目排练。“我们当时参与的节目也是杂技表演,是在20至30米的高空完成,练了足足有4个月,结果在距离开幕式演出不足20天时被宣布取消了,最终没能向全世界展示出来。”

  那一次节目变动,让孙婷哭了好几天,她第一次体会到失落这个词的含义。“参与奥运会开幕式演出,是太幸运的一件事,可惜节目取消,我们几个女孩子当时就哭了,有种梦想破灭的感觉。”从奥运会开幕式排练场回到沈阳,孙婷又意外接到参与闭幕式演出的邀请,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将她吓了一跳。“有点缓不过神来,心里总合计,是真的吗?董团带我去北京时,我还不敢确信呢!但与第一次进京相比,我做好了心理准备,随时等待节目的调整。”

  两度进京参加奥运会演出排练,孙婷品尝到一夜长大的滋味,“能在奥运会上表演节目,付出再多辛苦也值得,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光荣。”距离闭幕式演出还有一天时间,孙婷仍在分秒必争紧张练习,当记者问她是否紧张,小姑娘呵呵笑了,“当然,但我会坚持住!”

  本报记者唐晓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