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民主党大会明日召开 邀明星助阵排场十足

  中新网8月24日电 美国民主党大会将在明天于丹佛举行,虽然大会目的是定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但其实人选呼之欲出,活动犹如政治选美,加冕“美国先生”。有评论指出,近年的党大会表面大于实际,成为一场宣示团结、造势的“政治秀”,甚至有指党大会只是“开派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以4年前的民主党大会为例,当年吸引多达2100万名选民收看电视直播,预料今年会有更多。这次大会花费高达7000万美元,吸引逾7.5万人到场,更邀得明星助阵,排场十足。评论指大会主办者绞尽脑汁,希望吸引观众收看,从而达到造势、增加曝光率的目的。

  1968年大会被捣乱 连累大选落败

  历史上民主党大会的确有过重要地位。自从初选制度在20世纪初制定后,1970年前基本上所有争逐提名的候选人,都要在党大会经过一番闭门交涉才能定出最后人选。但1968年在芝加哥举行的民主党大会,发生了反战分子不满初选结果而捣乱的场面,间接令民主党在大选落败。这次教训令民主党明白到党大会绝非“讨论”之地,而是展示党内“和谐”的表演。

  不过评论指,民主党还是要感谢幸运之神眷顾,因为假如希拉里没有退选,他们便要再次在大会上决定提名,将大大影响该党的选情。为显示党内团结,希拉里届时还是会出现在提名名单上,不过前提是她的阵营确定会支持奥巴马。

  两党会期相近 奥巴马未能享优势

  过去,每位候选人在党大会后民望都会大升,不过这次两党大会相距不远,分析认为奥巴马没有足够时间享受党大会带来的优势。

  另外,也有评论指党大会对两位候选人而言,都是一个危机。克林顿夫妇在党大会的发言,将是奥巴马能否掌握希拉里支持者的关键;而对麦凯恩而言,假如他未能选择一位正确的副手,也可能令大批支持者离他而去。在大选将至的情况下,双方都无时间挽救这期间的任何过失。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