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选拜登,暴露奥巴马“不自信”?(图)

  这是拜登(右)和奥巴马在美国芝加哥出席会议前交谈的资料照片(2007年8月7日摄)。 新华社/路透

  让一位担任参议员30多年的政治人物成为自己的副手,奥巴马可谓斟酌再三。美国媒体根据拜登从政经验,总结出他能给奥巴马带来的三大支持。

  媒体先前猜测的所有热门人选中,拜登在防务和外交事务上经验最丰富,这一点正是奥巴马与麦凯恩竞争时的软肋。

  美联社说,虽然经济议题已经超过伊拉克战争,成为选民最关心议题,但近期发生的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让安全议题再成焦点。
加上麦凯恩阵营在奥巴马的经验劣势上大做文章,奥巴马的民意优势逐渐消失,甚至在部分民调中遭对手首次超越。

  拜登加盟可能部分消除选民对奥巴马外交经验的质疑,抵消麦凯恩在这一点上的优势。

  其次,拜登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一个普通工薪家庭,与工会组织关系良好,对蓝领阶层颇有号召力。奥巴马预选阶段在争取这一阶层支持上的表现不及希拉里,或许希望借拜登人气提升支持率。

  最后,共和党曾指责奥巴马在打击国内犯罪问题上立场软弱,这一指控可能影响到奥巴马在白人选民中的印象。相比之下,一项国会1994年通过的打击犯罪法案由拜登带头起草,他的加盟无疑将扭转这一印象劣势。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选择拜登做竞选搭档似乎暴露了奥巴马的不自信,让有经验的拜登辅佐自己,奥巴马的劣势究竟是得到弥补,还是欲盖弥彰?

  美联社记者罗恩·福涅尔认为,始终宣扬“改变”的奥巴马最后关头选择了属于华盛顿圈内人士的拜登,意味着奥巴马选择掩盖自身弱点,而不是去努力打造摒弃传统的新一代总统候选人形象。

  竞选之初,奥巴马改变华盛顿政治传统的口号深得选民心,一度让媒体猜测他在副手人选上也会打破传统,选择一位华盛顿圈外人士、党外人士或者女性人选。当拜登的名字出现在奥巴马竞选网站上时,福涅尔说,奥巴马走出了符合逻辑的必要一步,但这一步可能开始对他的“改变”主题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一些民主党竞选战略分析师认为,奥巴马这一选择值得肯定,因为他需要更加传统、更加强硬的策略来应战麦凯恩。

  “6个月前,人们说他(奥巴马)对希拉里不够强硬,他太被动了,”分析师吉姆·乔丹说,“不过,他在关键时候作出了正确选择。”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