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西媒体热议巴西女排夺冠(图)

  8月23日,巴西队球员佩克诺(右)在比赛中扣球。当日,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巴西队以3比1战胜美国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赵众志摄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徐涛)巴西女排在23日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以3:1力克美国队,为巴西代表团夺得一枚分量十足的集体项目金牌。赛后巴西媒体纷纷对女排表示祝贺。

  《环球报》说,磨难结束了,在历届奥运会上多次经历失败后,巴西队终于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中战胜美国队,获得了金牌。


  在进入决赛前,巴西队没有输过一局比赛,但夺金之路并非坦途,决赛对手美国队也曾先后淘汰强劲的意大利队和古巴队。决赛第二局的失利考验了巴西队的心理素质,但女排姑娘们很快扭转了局面,表现出奥运会冠军所需的成熟心态。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也成为首位先后率领男队和女队摘得奥运会金牌的教练。他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带领巴西男排首夺冠军。

  《圣保罗州报》说,巴西女排一扫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失利的阴霾,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力克美国队,夺得冠军。这是巴西女排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她们均获得铜牌。北京奥运会巴西女排的表现堪称完美。她们8战8胜,拿下24局比赛,仅在决赛中丢掉一局。

  《圣保罗报》的报道说,当天的女排金牌是巴西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对于这批女排队员而言,这枚金牌意味着她们已经从至少三次重大失利中重新建立了信心。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巴西队在半决赛中面对俄罗斯队错失7个赛点,未能晋级,随后在与古巴队的铜牌争夺战中再次失利,与奖牌无缘。在2006年世锦赛上,巴西队在决赛中再次负于俄罗斯队,获得一枚银牌。在2007年里约热内卢泛美运动会决赛中,巴西队在家门口被古巴队抢走了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面对世界冠军俄罗斯队和上届奥运会冠军、东道主中国队等对手,巴西女排获得了全部比赛的胜利,晋级决赛前甚至没有丢掉过一局比赛。

  《圣保罗报》还说,在决赛中战胜美国队对巴西具有特殊的意义。本届奥运会上,巴西队已经先后在女足决赛和男子沙滩排球决赛中负于美国队,在以往的奥运会交锋中,巴西队也处于劣势。当天的胜利是巴西队首次在奥运会比赛的决赛中战胜美国队。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