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两少女采用DNA手段揭纽约鱼市“骗局”(图)

凯特·施特克尔和同学路易莎·斯特劳斯在吃寿司。
凯特·施特克尔和同学路易莎·斯特劳斯在吃寿司。

  两少女揭纽约鱼市“骗局”

  美国两名中学生使用脱氧核糖核酸(DNA)条形码技术,对自己采集的鱼类样本检测后发现,纽约市商店销售和餐馆供应鱼类中约四分之一贴错标签,涉嫌以贱充贵。

  路透社8月22日报道,纽约曼哈顿“圣三一学校”女学生凯特·施特克尔现年19岁,一年前一次偶然机会使她萌发使用DNA条形码技术为鱼类“验明正身”的尝试。

  DNA条形码技术,即一项能读出受检测对象基因的技术,类似读普通商品条形码。

施特克尔的父亲马克从事DNA条形码技术研究,研究领域为鸟类。

  施特克尔回忆说,一年前的一天晚上她在一寿司店就餐时问父亲:“你能用DNA条形码技术鉴别生鱼片吗?”

  身为博士的马克回答道:“我认为你可以(试一下),如果你做成这件事,我认为你将加入先行者行列。”这番话激发了施特克尔的兴趣,于是,她让现年18岁的同学路易莎·斯特劳斯协助她开展检测。

  她们从曼哈顿4家餐馆和10个商店抽样,用食物袋或购物袋将样品带回家切成小块保存在酒精中,然后送至首先开展DNA条形码技术研究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古尔弗大学检测。

  古尔弗大学研究生尤金·翁同意帮助施特克尔和斯特劳斯做基因分析,通过把样品与代表近5500种鱼类的30562种条码对比后发现,4家餐馆中有两家、10家商店中有6家的鱼类贴错标签。总共56种样品中有14种贴错标签。

  检测结果发现,所有贴错标签鱼类均成价格更昂贵鱼类“替身”。其中,被认为是奢侈品的一种金枪鱼竟是价格相对便宜的莫桑比克罗非鱼,而后者大多依靠鱼塘养殖。(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闫亮)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特劳斯 | 凯特 | 路易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