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华网评:北京感谢奥运 中国感谢世界(组图)

言立仑

  16天激动人心的盛会即将谢幕,伟大的奥林匹克即将和美丽的北京说再见。

  今晚,雄雄燃烧的圣火将在“鸟巢”熄灭,可北京奉献给世界的精彩,却将长久地留存于人们的记忆之中。过去的16天,奥林匹克享受着它与五千年文明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来自全世界的不同文化交相辉映,让北京成为全世界欢乐的中心,成为团结、友谊、进步的象征。

  无论是赛事组织、场馆建设,还是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拼搏精神,北京奥运都让全世界为之惊叹。对北京奥运的出色组织,国际奥委会、各国运动员和外国游客纷纷伸出了大姆指,这一切,同样离不开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民的支持与关注。

  在即将离别的时刻,中国人民要感谢那些帮助中国、帮助北京奥运会的人们。

  感谢国际奥委会
  自“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发起举办第一届奥运会至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在国际奥委会的不懈努力下不断走向辉煌。

  七年前,当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得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时,中国感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信任和希望;七年后,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夕,国际奥委会表示从不后悔将主办权交给北京。正是这份信任,让中国有了向世界展示自我,奉献精彩的机会。

  如今,北京奥运会的各项赛事即将结束,北京不负国际奥委会的信任与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奥林匹克运动书写了新的篇章。我们应该感谢国际奥委会,是你们的信任,让中国实现了百年奥运梦想,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国际奥委会成为让世界人民走到一起的和平使者!

  感谢萨马兰奇先生
  在奥运赛场上,人们时常可以见到一位老人的身影,他就是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正是在七年前,这位处于髦耋之年的国际体育界传奇人物,宣布北京取得了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在他担任主席的21年时间里,国际奥委会成为全球成员最多的国际组织,奥运会也从低谷走向繁荣,奥运赛场更是变得异彩纷呈。萨马兰奇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改革家,体育商业化、奥运职业化等都是他的首创。

  萨马兰奇退休前的最大心愿,是希望奥运会能在中国举行。如今他心愿已遂,中国用自己出色的组织、精心的策划,成功举办了这届盛会,回报了这位老人对中国的厚爱。我们感谢这位可敬的老人,也衷心地祝愿他健康长寿。

  感谢罗格先生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国际奥委会的帮助与建议,离不开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鼎力支持与悉心指导。

  在北京筹办奥运会前期,罗格先生多次亲赴北京,对奥运场馆建设、奥运会组织工作等提供帮助。正是在他的领导协调下,北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紧密联系、深入合作,才有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本届赛会罗格先生多次亲临比赛现场,并在不同场合对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场馆建设大加赞赏,对中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的杰出表现高度赞扬。

  当各项赛事临近尾声时,罗格曾表示,“精彩、杰出”这样的词已经不足以表达他对北京奥运会的赞许,而“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会”又显得太老套,太缺乏创意了,他要想出更丰富、更响亮的词汇,来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对罗格先生的盛情襄助,我们满怀感激之情,我们想对罗格先生道一声:您的行动就是对北京奥运会最大的支持,中国人民感谢您!

  感谢顽强拼搏的运动员
  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共有一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在短短十几天时间里,他们用精湛的技术、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全世界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完美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迄今为止,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已经诞生了38项世界纪录,打破男子100米、200米短跑世界纪录的博尔特,勇夺8枚金牌并打破7项世界纪录的菲尔普斯……“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壮举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不断上演。

  无论是赛场上的胜利者还是失利者,他们的身上始终体现着顽强拼搏的精神,正是这种参与和竞争,让体育之美不断焕发出新的光彩。

  对于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北京感谢你们,世界感谢你们,是你们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增光添彩,是你们让世界人民享受到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

  感谢默默奉献的教练员
  当我们为运动员们取得的伟大成就欢呼雀跃时,我们不能忘记他们身后默默付出的教练员,正是他们的精心培养,悉心呵护,才造就出了这样优秀的体育健儿。

  人们常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正是教练员的慧眼,把体育人才从茫茫人海中发现并培养出来,使他们能够在奥运赛场上绽放光彩。

  每一块奖牌的获得,都离不开教练员的付出与心血。在赛场外他们视运动员为子女,在赛场上他们是运动员的精神支柱。运动员失利时,听到的是教练员的宽容与信任;运动员取得成绩时,听到的是教练员的勉励与鼓舞,可以说,正是有了这些默默奉献的教练员,才有了今天运动员的辉煌。伟大的运动员背后是伟大的教练员们,我们更应该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感谢外国媒体朋友
  随着奥运的开幕,赛事的展开,中国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自己的承诺,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赞许。外国媒体不吝赞美的笔墨,把最美好的词汇献给中国,用自己客观公正的报道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奥运,认识中国。

  对开幕式,美联社的报道说:“中国为全世界呈现了一个盛大恢弘的烟火表演,并以华丽姿态展现了其作为世界力量的风采。”俄罗斯《独立报》报道说,开幕式气势恢弘,极具中国特色。不仅给亲临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震撼了电视机前的几十亿观众。对于北京的巨大变化,埃及《金字塔周报》发表文章说,北京奥运会将为世界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观察中国和历史古都北京的平台。实施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而世界也在日益走近中国。

  奥运会既是一场人类的体育盛会,也是一条拉近世界人民的纽带;既是中国展示自我形象的窗口,也是世界人民了解中国的契机。通过国外媒体的桥梁作用,中国人民勤劳智慧、热情好客的品质展现在世界面前,中国感谢你们!

  感谢可敬的志愿者
  对可敬的奥运志愿者,有位外国记者写道:历届奥运会都有志愿服务,但中国的志愿者令人耳目一新。他们着装整齐,态度和蔼,服务热情,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内、赛场外,活跃着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群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奥运志愿者。疏导进入赛场的人流、为外国朋友指路、为询问者答疑……一声声问候、一次次解释,志愿者们用自己热情周到的服务给运动员们和外国游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届奥运会即将闭幕,但志愿精神将长留人间,一名名志愿者将作为精神文明的播种机,把无私奉献的精神播撒到各行各业,传扬到四面八方,中国人的精神境界必将因此而升华,中国人的生活必将因此而更加美好。

  感谢辛勤的建设者
  从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到今天圆满举办,七年间,北京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一座座现代化场馆点缀其间;空气质量完全达标;一个个街边花园充满生机……这些成就的背后,凝结着建设者们的辛勤汗水。

  从设计师手中的蓝图,到矗立于地平线上的体育场馆,从建筑工人手中的一砖一瓦,到环境优美、充满现代气息的建筑群落,奥运梦想在建设者手中变为现实。

  奥运会结束后,建设者们将奔赴新的岗位,继续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他们是推动国家进步发展的主力军,他们是真正的时代英雄!我们要真诚地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感谢热情的全国人民
  从奥运会申办成功到顺利举办,从奥运圣火传递到运动赛场的呐喊加油,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

  本届奥运会能如此成功,得到世界人民的赞誉,离不开每一位东道主的大力支持,热情参与,无私奉献。在这场世纪盛会即将划上圆满句号的时刻,也应向他们道一声谢谢。

  再多的言语也无法表达我们心中的感激,再多的词汇也无法形容我们的心情。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已历经百年沧桑,在世界各国人民的积极参与推动下,奥林匹克事业必将在新的世纪奏响更加华美的乐章,世界也将在奥林匹克精神的引领下变得更加和谐。
今天,虽然北京奥运会将在结束完美演出后落下帷幕,但中国将继续为国际体育事业的繁荣,为世界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言立仑)

  小豆侃奥运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马兰奇 |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