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二人同心 英雄组合斩落金三人联手 无敌国球筑长城(组图)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综合本报记者报道:北京奥运会的赛事今天进入第15天,当皮划艇静水比赛即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收桨之际,我国选手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比赛中把握住了最后一次机会,摘得中国皮划艇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唯一一枚金牌。将全队荣誉扛在肩上的运动员恰恰是在雅典奥运会上横空出世的“英雄组合”孟关良和杨文军,他俩在卫冕的同时也成为中国水上项目蝉联奥运冠军的第一人。在同一天的乒乓球赛场上,3名国球战将马琳、王皓、王励勤包揽了男子单打比赛的前三名,再次让乒乓球赛场出现3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的壮观场面。


  因为孟杨组合的出场,今天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显得异常热闹,孟关良和杨文军一出现在起航线上,就引起了看台上无数中国观众的欢呼。一起航,排在第5道的孟杨组合很快便显示了卫冕冠军的实力。50米过后,逐渐摆脱各艇,占据领先位置。然而,两人的卫冕之路并非毫无悬念。250米过后,位于第3道的俄罗斯组合谢尔盖·乌列金/亚历山大·科斯托格洛德开始加快速度,从第四位一下跃居第二,直逼孟杨组合。不过,孟关良和杨文军在最后50米的奋力冲刺还是保住了微弱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成绩是1分41秒025。当白色的船艇刚冲过终点线,孟关良和杨文军便双双落水。“实在是太累了,身体已经到极限。刚冲过终点,我就再也无法坚持跪在艇上了。”孟关良说。

  他们今天的胜利来之不易,他俩是靠着一股拼劲拿下了这块金牌。他们的胜利也让东道主皮划艇队避免了颗粒无收的尴尬局面。

  中国战将在乒乓球赛场筑起的国球长城依然坚固无比,今天,他们又在男子单打项目中包揽了前三名。而唯一打入四强的乒坛传奇人物、瑞典选手佩尔森只能羡慕地看着中国运动员登上领奖台。他无限感慨地说,中国运动员水平太高,“中国墙”无法攻破。

  上午进行的半决赛已为晚上的决赛定了调儿——先是王皓完成“关键任务”,以4∶1击败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进入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提前为中国队锁定金牌;然后,四届世界杯冠军马琳终于冲破了大赛逢王励勤不胜的“魔咒”,以4∶2击败获得过3届世乒赛冠军的强大对手,终于迎来了夺取奥运会男单金牌的最好机会。

  28岁的马琳成名于1999年的世乒赛,他击败瓦尔德内尔等世界名将首次杀入世乒赛男单决赛,却未能站到最高领奖台上。当时,他输给的对手正是现在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此后,他多次参加世乒赛以及雅典奥运会,均与男单冠军无缘。

  今天,他与王皓的较量是一场当今世界最优秀的直板选手之间的对决。首次站在奥运会男单决赛场上的马琳比任何时候都坚强和果敢,他出手果断、搏杀凶狠,把握住了几次关键的机会,经过5局苦战赢得了这场最高水平的较量。5局的比分是:11∶9、11∶9、6∶11、11∶7、11∶9。

  获胜后的马琳激动不已,泪水与汗水混在一起。在几度跳起、挥拳,又狠狠地亲吻胸前的国旗之后,他回到场边的座位上,把脸埋进毛巾里,双肩抽搐足有半分钟。

  马琳的这块金牌为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中国乒乓球队继亚特兰大奥运会、悉尼奥运会后,第三次包揽4项奥运会金牌,同时也创造了一个新纪录:一支队伍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了可能得到的全部奖牌。

  在此前进行的男单三四名决赛中,王励勤以4:0击败瑞典老将佩尔森获得铜牌。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说,佩尔森是一个非常值得尊敬的对手。在悉尼奥运会上,佩尔森也曾杀入四强,也与奥运奖牌无缘,当时,他在三四名决赛中负于了刘国梁。对此,刘国梁表示,“非常抱歉,但这是比赛,没办法”。

  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包揽全部金牌的目标,今天未能实现。20岁的澳大利亚小伙子米查姆凭借最后完美的一跳,攻破了周吕鑫和火亮构筑的“双保险”——周吕鑫在最后一跳前还领先32.50分,竟被米查姆神奇逆转。现场的澳大利亚人陷入了狂喜,却把苦涩留给了这些天来狂揽7金、从未品尝过失败滋味的中国跳水队。

  “最后一跳我紧张了,所以没跳好,”周吕鑫赛后说,“北京奥运会,我收获了很重要的经验,我还年轻,以后我还有机会。”

  中国女排今天用一场胜利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征程,她们在首都体育馆以3∶1击败曾经在小组赛阶段战胜过自己的古巴队,夺得一枚铜牌。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和队长冯坤拥抱在一起;冯坤、杨昊等许多队员都洒下了百感交集的泪水。

  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以3∶1力克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在参加奥运会28年之后终于首次尝到奥运冠军的滋味。

  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比赛中,中国“美人鱼”完美演绎了一曲震撼人心的《黄河》,最终以97.334分的总成绩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实现了中国花样游泳自1988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的重大突破。中国姑娘和教练相拥而泣,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获得这块奖牌是意料之中的事,但当这一切真的降临了,还是觉得特别激动!”曾3次参加奥运会的队长张晓欢激动地说,“坚持这么多年,我们终于有了收获!”

  中国女篮则今天不敌俄罗斯队,最终与奖牌无缘,但她们仍然创造了时隔16年再进奥运四强的历史。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今天出现了本届第一例申诉成功的案例。经过仲裁委员会裁定,英国队申诉成功,两届奥运会67公斤以上级冠军得主、中国选手陈中无缘半决赛。

  照片上:8月23日,北京顺义水上奥林匹克公园,中国选手孟关良携妻儿与队友杨文军(左)一起在颁奖仪式上。本报记者陈剑摄

  照片下:8月23日,在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马琳发挥出色,以4∶1战胜队友王皓,获得金牌。本报记者刘占坤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关良 | 杨文军 | 马琳 | 王皓 | 孟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