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联合国为我地震灾区重建再募集到1500万美元

  本报讯(记者戴长澜)国际社会近日来积极响应联合国先前发布的针对中国汶川大地震中长期灾后重建的援助呼吁,联合国驻华系统8月22日在京宣布已经接到总计超过1500万美元的捐赠,并对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表示欢迎和赞赏。


  据悉,在这些善款中,有超过1100万美元的捐款分别来自加拿大(700万加元)、比利时(50万欧元)、挪威(150万美元)和沙特阿拉伯(150万美元)政府以及欧盟(30万欧元)。此外,联合国还通过其自身资源及其他私人捐赠筹集到另外的400万美元。

  这些款项将用于支援生活在偏远地区的受灾民众。他们尽管得到了一些基本的救助,但仍迫切需要在寒冬来临之前接受进一步援助。

  “我们非常感谢4国和欧盟为地震灾民作出的贡献。这将帮助地震灾民重拾生计,尽快返回校园,并逐步承担医疗保险,享有更好的居住条件。”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马和励表示。

  但同时,马和励也强调目前的援助还远远不够。他补充道:“我们从一开始就强调援助的需求是巨大的。我们诚挚希望目前这些捐助标志着我们迈出了第一步——为国际社会响应联合国呼吁给予更大的支持开一个好头。”

  7月16日,联合国启动了3350万美元的援助呼吁,用于协助汶川大地震的早期灾后重建工作,为地震早期的救援工作和长期的重建工作搭建起桥梁。

  目前,这次援助呼吁当中的某些专门领域还需要更多的捐赠,如:灾民的生计问题、健康和营养问题、艾滋病问题、少数民族和弱势群体问题以及环境保护等。

  此次援助呼吁是联合国为帮助四川、甘肃和陕西各地受灾群众而展开的各项努力中的一部分。联合国驻华系统已为地震救灾和重建工作捐助了1800万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