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奥运会是推动中韩关系的一个契机(图)

  河宗大韩国《东亚日报》驻北京记者,此次全面参与奥运报道。奥运期间,他为本报撰写专栏,讲述他眼中的奥运会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圆满闭幕。这次奥运会给世界人民带来了巨大惊喜,也得到了大家的赞美,同时也让中国人民感到自豪和更加自信。对中国来说,这是一次向世界宣传中华灿烂文化和表达中国人民热情的好机会。对世界来说,这是一次深入了解中国古代文化和改革开放辉煌成果的良好契机。而事实也已证明,全世界都在为中国的巨大变化而惊叹。
而对于中国的普通百姓来说,人们也开始更加自觉的排队、认真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观赛、礼貌加油等,可以说,中国正在变得越来越文明,越来越健康,越来越融入世界,而这些也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人类共同理念做出了很大贡献。

  中韩是一衣带水的近邻,在中韩建交16周年之际,中国已经成为韩国的第一大贸易国,而韩国也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中韩之间的人员交流已经超过六百万,在中国生活的韩国人达到八十多万,这些都表明了中韩两国关系正在变得日益密切。

  但是最近,在中韩两国网民之间,却掀起了一点小波澜。8月13日,在中国一家门户网站的社区里,有网民发了这样一条帖子:“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韩国首尔大学历史系教授朴惬沣称,韩国应该要求中国就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剽窃韩国的四大发明道歉,他表示众所周知,造纸术、活字印刷术、指南针都是韩国发明的。”毫无疑问,这条爆炸性“新闻”立即吸引了中国广大网民的眼球。而对此感到震惊的,同样包括我和我的同事,因为该消息中,指名道姓地点出消息源就是我所供职的媒体。我们立即与韩国国内总部取得了联系,在经过反复确认后,证实我们《东亚日报》根本没有报道过这样一条消息,而且在首尔大学也根本没有那位所谓的朴惬沣教授。

  这样的虚假新闻还有其他一些。其实,任何对中韩历史有一点常识的人都很清楚,这些都是毫无根据的假消息,至少在我看来,韩国人从来没有过这样的观点。但还是有一些中国网民信以为真,甚至有部分中国网民出现反韩情绪,这让我们这些长期生活在中国的韩国人既感到无辜,又感觉担心。显然,如果媒体不进行正确的报道,这种现象发展下去,很可能会伤害到两国人民间的感情,甚至影响到未来两国的关系。

  令人鼓舞的是,奥运会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就将前往韩国进行访问,舆论界普遍认为,这次访问将成为中韩两国进一步推动友好合作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而作为一名韩国记者,我也同样期待着通过胡主席的这次访问,能进一步增进两国关系。同时,借助这个契机,能使两国网民消除误解,更加理性、客观地看待两国关系。

  总之,在我看来,北京奥运会既是一场全人类的体育盛宴,同时也是增进中韩两国人民友谊的一个契机。奥运会后,我希望中韩两国人民能够手拉手一起向前走,继续为世界和平共处做出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