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奖牌总数锁定百枚历史突破 金牌数高居榜首

  中新网8月24日电 随着中国队获得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银牌,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奖牌总数也确保达到百枚,这也是中国军团奥运奖牌首次过百实现历史突破。

  目前,中国军团已经获得49枚金牌,20枚银牌,28枚铜牌,奖牌总数为97枚。
今天是本届奥运会最后一天,中国军团还有3名选手进入拳击决赛,确定有3枚奖牌在握,他们的决赛将在下午进行。这样,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奖牌总数确保达到百枚。

  此外,在金牌榜上,中国目前49枚排第一,美国为34枚排第二,俄罗斯22枚排第三。中国已经确定在金牌数上位居各国之首。而在奖牌总数方面,中国列第二,美国居首位。

  中国军团金牌能不能达到50枚也成了最后的悬念。而中国军团冲击第50枚金牌的重任,就落在3名进入拳击决赛的选手身上。这3名选手是:48公斤级的邹市明,81公斤级的张小平,,91公斤以上级选手张志磊。从夺金实力看,中国队两位大级别选手属于黑马,包括对手因伤弃权才进入决赛。夺金最大希望属邹市明,他在雅典奥运会获得铜牌,还先后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在本届奥运上,中国军团表现出色,射击、跳水、特别是举重等传统优势项目夺金点鲜有失手,击剑、赛艇、射箭等项目也取得突破,获得金牌,一些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成绩骄人。

  但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同时也指出,我们有些项目虽然取得奖牌,但整体上缺乏厚势,项目结构还不均衡。我们与本届奥运会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展现出的高水准相比,仍然有着相当的差距。从获得奖牌数量、进入前八名的运动员数量上看,还有明显的差距;从社会影响大、受群众喜爱程度高的集体球类项目看,总体上与世界强队相比还缺乏竞争力;在田径、游泳、自行车等奥运会大项上,中国亮点不多,与世界强队差距巨大。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