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马琳曾发誓用金牌向女友求婚 恋情始于朋友聚会

  8月23日晚,马琳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以4:1战胜王皓,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乒乓名将跟娱乐圈颇为结缘。孔令辉的女友马苏是电视明星,但很多人不知道马琳的女友张一,也是娱乐圈中人。低调的马琳曾在姥爷坟前承诺:“北京奥运会上拿下冠军,用金牌向女友张一求婚。”看来现在他可以实现自己的诺言了。

  恋情始于朋友聚会

  马琳和张一的爱情,开始于2004年的一次朋友聚会。当时还在北影上学的张一参加朋友组织的聚会,她发现了一张在电视中看过千百遍的熟悉面孔——世界乒乓球冠军马琳,他也是沈阳人。
张一又惊又喜,连忙上前拉关系,岂料在球台上八面威风的马琳,见了女孩却满脸通红,甚至不敢直视张一的眼睛。随着聚会活动的深入,张一发现马琳并不开心,因为就在一个多月前,马琳的女友白杨等四名队员被总教练蔡振华退回了各自省队,理由是早恋。

  为了让马琳开心,张一表演了一个独角戏,在5分钟时间内,她分饰老太太、儿童、男主人、女主妇四个角色,逗弄得现场的朋友前俯后仰,马琳也笑得露出了小虎牙。聚会结束时,马琳主动走上前说,“你真是个开心果,谢谢了!”张一回应说:“以后多和我们交往,你也会变成开心果的!”从此,张一与马琳的联系就多了起来。

  发誓用金牌来求婚

  2007年5月27日,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第49届世乒赛男单决赛,对阵双方是马琳和王励勤。决赛打响了,七盘四胜制。四盘下来,马琳3比1领先,第五局又以7比1领先,所有人都以为马琳将捧得冠军,可最终却被王励勤连扳三局而落败,因为马琳总觉得心神不定,像要发生什么事似的。比赛一结束,马琳的手机响了,张一泣不成声:“亲爱的,姥爷不堪病痛的折磨,昨天就跳楼自杀了,我们一直不敢对你讲,怕影响你,可亲情是通的,你还是感应到了……”

  回到中国,面对迎上来的家人,马琳带着女友在姥爷坟前上香,说:“姥爷您安息,我和张一情投意合,我们一定会幸福的,我记住了您的话,我会用奥运金牌向张一求婚的,她是一个好女孩。”听到这里,张一泪流满面……劲体

  张一档案

  张一14岁考入沈阳军区前进话剧团,之后入读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在学习期间先后接拍了《绝对计划》《好想好想谈恋爱》《天字一号》《血色玫瑰》《我们复婚吧》等电视剧。据传上学期间还曾与范冰冰、林心如一起竞逐《还珠格格》的角色。 (来源:西安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张一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