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14届萨拉热窝电影节闭幕 克罗地亚影片获大奖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8月23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萨拉热窝消息:为期9天的第14届萨拉热窝电影节于23日闭幕。克罗地亚导演戈兰·鲁西诺维奇执导的影片《别克未来》获得电影节最高荣誉——“萨拉热窝之心”最佳影片奖。


  来自奥地利、波黑、克罗地亚、匈牙利、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和土耳其等国的10部影片竞争本届萨拉热窝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奖。经过由土耳其导演努里·比尔盖·杰伊兰担任主席的评委会的甄选,影片《别克未来》脱颖而出,并获得2.5万欧元的奖励。

  影片导演鲁西诺维奇在获奖后表示,《别克未来》获奖对于影片剧组和萨拉热窝电影节本身都是巨大的荣耀。

  《别克未来》改编自波黑作家米连科·耶尔戈维奇的小说,讲述波黑穆斯林青年哈桑和波黑塞族青年武科在1992年至1995年的波黑战争期间逃离家园,移民美国寻求新生活。阴差阳错,他们在美国中部一条荒芜的公路上相遇,共度了随后的24小时。在相处期间,他们开始相互指责的心理游戏,从而永远地改变了他们的生活。片名源自于哈桑的爱车——1963年款的别克未来。

  作为《别克未来》男主角,莱昂·卢切夫和斯拉夫科·什蒂马茨因在影片中的出色表演,共同当选为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奖则由土耳其影片《我的马龙·白兰度》的女主角艾恰·达马加哲获得。

  萨拉热窝电影节诞生于1992年到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目前,萨拉热窝电影节已成为巴尔干半岛最重要的电影盛会,并成为欧洲10大电影节之一。本届萨拉热窝电影节15日晚开幕,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74部影片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