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闭幕式伦敦将秀8分钟 每分钟耗资300万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8分钟是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一个“保留节目”。当奥林匹克会旗交接之后,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将组织8分钟的文艺演出,以展现自身的风采。

  今天晚间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英国国宝级球星贝克汉姆将上演“圆月弯刀”,以一记足球飞射发出2012年奥运举办城市伦敦对世界的邀请。


  22日,北京奥运接棒者——伦敦奥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官方透露了将在闭幕式上上演的“伦敦8分钟”细节,当晚有望与小贝“争”眼球的还有巧克力美人碧昂丝。

  “首先这是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在交接过程中我们将会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的、很年轻的伦敦。”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勋爵向大家证实,参加有关演出的将会有碧昂丝、吉米·佩齐以及贝克汉姆。

  塞巴斯蒂安·科透露,三名英国娱乐和体育界明星将亮相“伦敦8分钟”,包括大卫·贝克汉姆,在英国选秀节目“XFactor”中脱颖而出的歌手利昂娜·刘易斯,以及英国著名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的主音吉他手吉米·佩齐。

  贝克汉姆将是8分钟上最耀眼的明星。一辆代表伦敦的红色双层巴士将载着英国足球名将大卫·贝克汉姆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进入闭幕式场地。贝克汉姆随后将跳下巴士,踢着足球冲入人群中,向看台上的观众踢出一个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的足球。“之所以选择大卫,是因为他过去和中国在体育交流上非常成功。”

  据伦敦奥组委介绍,25名英国国家青年剧院的青少年演员将演唱英国国歌,作为伦敦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8分钟表演的“开场”演出。

  记者了解到,为把“年轻、多元”贯穿到底,伦敦8分钟将上演街舞、霹雳舞,这也恰恰契合了闭幕式是一个狂欢PARTY的整体氛围。由于参演的CandoCo是由残障者和健全人组成的舞蹈团,这将是奥运会闭幕式中第一次出现残疾艺术家的身影。

  1分钟花费300余万元

  张艺谋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就将上演,下届举办城市伦敦秀什么?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勋爵在京透露,短短伦敦8分钟,“造价”着实不菲。伦敦奥组委执行主席保罗·戴顿坦言,这8分钟表演的预算高达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50万元,也就是说每分钟需要300余万元。

  伦敦全球征集“金点子”

  22日,2012年伦敦奥组委宣布,伦敦正式向全世界征集下届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的创意,使其在奥运会结束以后能有更好的“发展”。

  伦敦市长即将在北京接过奥林匹克旗帜,这标志着奥运会的主办权将正式交接到伦敦手中。据了解,作为奥林匹克公园重建指导小组的主席,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已启动了这项名为“伦敦召唤”的项目。

  该项目希望从全球的投资者那里为奥林匹克公园的建设和发展征集到卓越的构想。鲍里斯认为2012年的奥运会能让伦敦发展得更好,为后代留下一笔宝贵的遗产,所以投资巨大的奥林匹克公园就是一笔“遗产”。

  据悉,本次活动不设报酬,但提交了最佳创意的人将受伦敦政府雇用,一起将创意融入新的“遗产”计划综合方案中。

  截止日期:北京时间2008年11月22日凌晨1时前

  投递:将写好的建议(全英文)以邮件形式发送至2012londoncaling@lda.gov.uk.

  伦敦8分钟节目单

  贝克汉姆等三位明星亮相,小贝将秀脚法

  25名英国国家青年剧院青少年演员演唱英国国歌

  英国砍兜口歌舞团表演,由残疾和健全的舞蹈演员组成

  动物园部落歌舞团表演,以街舞和霹雳舞见长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大卫 | 吉米 | 科尔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