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美国“梦八”北京圆梦 重夺奥运男篮冠军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宋方灿)“梦八”终于圆梦!在北京奥运会的五棵松篮球馆,虽然决赛中西班牙队几度追近比分,但美国男篮终于以一百一十八比一百零七胜出,实现了自己做了八年的梦想,夺下了他们的第十三枚奥运会男篮金牌。
西班牙队屈居亚军,半决赛输给美国队的阿根廷队也没有空手而回,他们击败了立陶宛队夺取了铜牌。

  美国队低调出战奥运会,却有一个神奇的奥运之旅。由科比和詹姆斯领衔的这支美国男篮梦之队在热身赛中与加拿大、土耳其、立陶宛和俄罗斯等队交手,场均胜出三十六分。在奥运会的前面七场比赛中,他们胜世界冠军西班牙、世锦赛亚军希腊、东道主中国、德国、澳大利亚都是三十分以上,对安哥拉时有些手下留情,对阿根廷时有些轻敌,但仍然至少赢二十分。

  作为世锦赛冠军,西班牙与美国队历史上交锋十五次,二胜十三负,处于绝对下风,包括此前他们在小组赛中以八十二比一百一十九惨败给美国队。不过,在进入了决赛后,西班牙一上来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在保罗·加索尔的带领下,将比分反超,并一路领先。美国队追成二十二平后,由韦德等连续得分,方将比分反超。第一节,两队战成三十八比三十一,美国队领先。

  第二节,科比连得五分,保罗加索尔和费尔南德斯还以颜色,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稍有不慎便会被对方抢断。西班牙队十七岁的后卫鲁比奥出现了几次失误,西班牙只得换人。上半场,美国队六十九比六十一领先。

  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中国男篮的部分将士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第三节,西班牙队奋起直追,将落后差距缩小到四分。双方此后你来我往,得分也基本维持在四分左右。危急时刻,美国队的韦德发威,重新将比分差距拉大到十分左右。第四节开始不久,西班牙队将比分缩小到了两分,美国队利用三分将比分再度拉开,最后时刻,美国队领先十分,西班牙回天乏术,以一百零七比一百一十八惜败。

  在此前进行的三、四名的比赛中,阿根廷以八十七比七十五击败了立陶宛,夺取了男篮比赛的奥运会铜牌。中国男篮在本届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立陶宛,最终排名第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加索尔 | 科比 |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