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信用卡受困高科技犯罪 “黑夹子”一过资料失窃

  信用卡一过“黑夹”资料失窃

  高科技犯罪令人心惊肉跳;专家支招:卡内别存钱

  本报讯 记者林丹报道:珠海公安经侦支队21日向媒体通报了信用卡诈骗犯罪手法及典型案例。桌上摆放的犯罪分子制卡工具,看着真让人心惊肉跳。

  经警介绍:

  五花八门的行骗

  这个火柴盒大小的黑“夹子”可以握在掌心或放入衣兜;当你吃完饭结账时,将信用卡交给服务员,他只要将你的卡在这个黑“夹子”上一过,你的信用卡资料就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到了犯罪分子手中……

  经侦支队的警察向记者讲述了犯罪分子五花八门的“道道”———

  今年6月12日,经侦支队接到珠海市某银行报案后发现,叶某某骗取了朋友的身份证明资料后,向多家银行骗领了7张信用卡,用网上购物后将物品售出套现,或直接刷卡套现共计5万多元。

  陈先生还没有将新领的信用卡激活,就收到银行通知,他已透支了2万元———这是发生在今年1月初的事。原来,曾做过某银行信用卡中心推广员的邓某某在为陈先生代办银行信用卡的过程中记下了陈先生的资料。在银行将信用卡寄出而陈先生尚未收到,无法激活的空当,邓某某通过银行热线电话,冒充陈先生办理了信用卡紧急挂失补办手续。又利用银行规定,很快收到了挂失补办的信用卡,随即将2万元的透支额度全部刷卡购物,再低价销售变现。

  专家支招:

  信用卡里别存钱

  使用银行卡似乎陷阱重重,身带现金又恐被窃、被劫,老百姓真是无所适从?珠海经侦支队特意邀请亚洲最大的信用卡生产企业的卢先生,透过媒体向公众宣讲如何防范银行卡使用过程中的风险。

  卢先生说,上世纪50年代,由于身带一大沓旅行支票不便,信用卡开始兴起。信用卡最原始的性质就是信用凭证,凭此卡先消费后付钱,信用卡内一般不存钱。而中国人使用信用卡有个很大的误区:就是将信用卡当存折,等于天天揣着几万元现金,所以中国的信用卡资料盗用案特别多。

  卢先生建议:信用卡里别存钱,尽量用信用卡消费,先消费后补钱。这样即使被盗,损失也不大。此外,身份证与信用卡一定要分开放。密码是最不安全的,能不用就不用,减少失密机会。刷卡购物时尽量让卡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同时留意收银员的刷卡次数,确认收回的是你本人的银行卡。

  卢先生说:“如果这些你都做到了,使用信用卡的风险就不大。”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先生 | 卡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