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会骊歌今晚8时奏响:三大悬念 五大亮点

  在进行了16天的激烈争夺之后,本届北京奥运会将在今天落下帷幕。今晚8时,奥运会闭幕式将在“鸟巢”举行。今晚,中国人将以怎样的方式奏响骊歌,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记者获悉,整个闭幕式将以“欢乐”、“惜别”为基调,向人们传达“四年后再见”的信息。
闭幕式执行总导演陈维亚透露,闭幕式将打造成“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表演将更加新颖热辣,高科技手段仍将大量运用。有悬念,也有部分已露真颜。本报记者综合各类“情报”,试为读者撩开闭幕式的“神秘面纱”。

  三大悬念

  火炬如何熄灭

  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两位儿童吹蜡烛一般轻轻一吹,奥林匹克主火炬缓缓熄灭……那么我们呢?目前闭幕式熄火方式尚属“最高机密”。总导演陈维亚说过,熄火方式肯定会让观众意外,“这将是一个全世界最难忘的熄火”。

  到底谁扛大旗

  上届雅典奥运会闭幕式,是由当时新鲜出炉的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与开幕式旗手姚明交相辉映。此次这一荣耀将会眷恋谁?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罗格会说什么

  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在任时,在每届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他都会用“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作为总结。而罗格上任之后,改变了这个传统。在他任内的三届奥运会(包括冬奥会),他都使用了不同的词汇为那届赛事做出“个性化”的描述。今晚,北京奥运会也要上演大结局了,这一次,罗格会用什么词呢?

  五大亮点

  宋祖英多明戈联袂献唱

  宋祖英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这一“中西合璧”组合会擦出怎么的火花?让人想想都心跳!据悉,宋祖英和多明戈演唱时将会有非常炫彩的伴舞,初定伴舞风格是云南舞。

  成龙领衔68名明星合唱

  这一大型演唱组合将囊括活跃在中国的68名当红明星,而成龙将是其中的核心人物。

  陈佩斯携福娃大玩杂技

  看过开幕式的观众都有一个疑问:福娃哪去了?福娃在闭幕式上等着大家呢!届时,福娃将在杂技表演中亮相。尤值一提的是,“笑星”陈佩斯也将在杂技环节串场。

  199少林小子舞东方龙

  在开幕式中,2008名少林小子大出风头。据记者打探,孩子们仍将在闭幕式中亮相。届时将由199名精灵孩子舞动东方龙,展示东方神韵。

  璀璨焰火传递不舍情意

  开幕式上,魔术般的焰火盛宴释放了中国人民的无尽激情。闭幕式上,焰火仍将惊艳亮相。据组织者称,开幕式要求神圣辉煌,闭幕式则不需承载过于厚重的主题,其定位是“恰到好处,以体现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和依依不舍的感情”。

  伦敦八分钟

  小贝车顶秀“圆月弯刀”

  闭幕式另一个重点部分是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的展示,目前这段表演已经曝光。在这段表演时间内,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将登上红色双层巴士顶层,向看台观众踢出一个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的足球。此外,英国老牌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主音吉他手吉米·佩齐将和风靡全球的著名歌星碧昂斯也将献艺。

  本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周方平 谷正中 苏荇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明戈 | 陈佩斯 |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