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队友眼中的邹市明:刻苦 善良 懂得感恩(图)

  8月24日,中国选手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拳击男子48公斤级决赛中,战胜蒙古国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华网贵阳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田苗)“市明哥赢啦,我们赢啦!”24日下午,贵州省体工大队会议室人声鼎沸,众人都在念着一个名字:“邹市明”!一群队友在为邹市明呐喊,为中国拳击呐喊,为中国呐喊。

  贵州省体工大队是邹市明平时训练的地方,今天下午,体工大队会议室座无虚席,每个人手中都握着一面国旗,屏息盯着电视屏幕。
“邹市明出来了”,当看到镜头里邹市明披着金色战袍出场亮相,运动员们沸腾了,“太酷了,这种酷凸显一种超级自信的力量”。

  当邹市明击中蒙古对手头部赢得一分时,整个会议室沸腾了,运动员们一下子从椅子上弹起来,为邹市明欢呼。比赛进行一个多回合时,蒙古选手因伤退出比赛,邹市明以1比0的比分为中国队再添一金,这时的贵州省体工大队会场已经国旗飞舞、彩带飘扬,大家发出一个声音:“我们赢啦!”

  “"我们赢了"这句话来之不易”,贵州省体工大队副队长李卫平告诉记者,“邹市明的这块金牌凝结了太多的心血与汗水,太多的努力铸造出中国拳击的第一枚金牌”。

  李卫平说,邹市明平时训练十分刻苦,近几年,他参加了国际、国内大大小小的比赛,“他全力投入训练,与各种类型运动员的交手,可以这样讲,邹市明的夺冠源自刻苦的训练和对对手的了解”。

  贵州省体工大队拳击队运动员们这样评价日常生活中的邹市明:“刻苦、善良、开朗、技术一流、懂得感恩”。

  据贵州省体工大队拳击运动员刘中介绍,邹市明不喜欢听别人说“海盗打法”,“市明哥是遵义人,他觉得"海盗"是外国的东西,他喜欢别人说他是"游击打法"”。

  “邹市明的金牌这次肯定赢定了。”贵州省体工大队拳击运动员王大福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邹市明就是我们的榜样,为祖国的拳击运动打破"零"的桎梏就是他的奋斗目标,他不会错过奥运会这个良机,现在邹市明的梦想实现了,他为中国拳击找到了一个全新的定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 李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