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会综述铁人三项篇:从小学生做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季芳报道:铁人三项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开始设立的比赛项目。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距离采用奥林匹克竞赛距离,即: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全程共51.5公里。
这对于运动员的体能、意志是个巨大的考验。

  8月18日,中国队女选手邢琳、张一首先登场参赛。29岁的邢琳目前世界排名第52,2004年,邢琳曾出现在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但由于在自行车项目中被“套圈”而没有获得成绩。21岁的张一来自八一军体大队,以体能和意志而著称,目前世界排名第121位。选手们首先进行1.5公里的游泳比赛。美国选手贝内特率先完成游泳冲出水面,成绩是19分49秒。游泳项目结束时,中国选手张一以落后头名9秒的成绩排名第20,邢琳排名第28。

  自行车比赛已经明显分化为两个集团,第一集团领先第二集团大约20秒。瑞士选手施皮里希以1小时25分钟7秒率先结束自行车赛事,开始长跑。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分列其后。中国选手邢琳此时排在第36位。张一则排在第44位。最后选手们进行了10公里的长跑。澳大利亚选手斯诺西尔一直领跑,最终她以1小时58分27秒率先冲过终点,夺取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葡萄牙选手费尔南德斯落后1分06秒冲过终点,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选手莫法特获得铜牌。中国选手邢琳的成绩是2小时7分34秒,排名第40。张一的成绩是2小时8分37秒,排名第41。考虑到这个项目在中国开展历史较短,运动员缺乏大赛经验,这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错了。

  8月19日在铁人三项男子组的比赛中,德国选手费勒德诺以1小时48分53秒28的成绩爆冷获得冠军,这也是德国获得的首枚奥运会铁人三项金牌。夺冠热门、西班牙选手戈麦斯仅获得第四名。中国选手王大庆第46个完成比赛。1989年出生的王大庆今年只有19岁,能够代表中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对他来说多少有些幸运,他成为中国铁人三项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奥运比赛的男选手。当然,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远不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比赛中,王大庆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增长了比赛经验,为今后在国际赛场争取好成绩奠定一个好基础。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琳 | 王大庆 | 张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