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新社评出北京奥运会十大新闻(组图)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绚丽的烟花映照“鸟巢”上空。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各国运动员入场。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会二十四日晚圆满落幕。中国新闻社评选出本届奥运会十大新闻。

  一、参赛代表团历届最多。共有二百零四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创历届之最。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领导人观看京奥开幕式,盛况空前。京奥电视转播时间达到史无前例的约五千小时,四十五亿观众的覆盖面也是历届最广。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闭幕式上对京奥如是评价: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二、中国首次登顶金牌榜。中国代表团以五十一枚金牌首次登顶奥运金牌榜,这也是整个亚洲的第一次。此前连续三届保持金牌头名的美国以三十六块金牌退居第二;俄罗斯凭借二十三块金牌力保金牌榜第三,但其奖牌总数则由上届九十二块跌滑至七十二块;下届奥运会东道主英国明显崛起,位列金牌榜第四,十九金的成绩创百年最佳。

  三、“八金”菲尔普斯刷新历史。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七破世界纪录,力夺八枚金牌,刷新了此前单届奥运会个人夺取“七金”的历史纪录。菲尔普斯在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上一共取得十四枚金牌,成为奥运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1

  
  8月16日晚,在万众瞩目的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69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之前的世界纪录是由他在今年6月创造的9
  在8月18日的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因伤退赛。 中新社发 罗兵 摄

  四、博尔特横空出世。从男子一百米到两百米再到到四乘一百米,牙买加人博尔特在“鸟巢”的三枚金牌与三破世界纪录,宣告牙买加正式接替美国,执掌地球短跑牛耳。博尔特的女同胞同样实力超群,她们包揽了女子一百米、二百米金牌,但因掉棒痛失四乘一百米金牌卫冕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人口仅二百六十万的牙买加在京奥共获六枚金牌,“金牌人口比”世界最强。

  五、刘翔退赛震惊世界。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卫冕冠军刘翔首轮预赛因伤放弃,震惊了中国和世界。刘翔的队友史冬鹏和纪伟此后也未能闯入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小将罗伯斯轻松夺冠。自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中国代表团首次在田径赛场一金未获。

  六、世界纪录作古为历届最多。在北京奥运会上,共有三十八项世界纪录作古,创历届之最。其中以菲尔普斯为代表的游泳选手,共在“水立方”改写十九项世界纪录,“水立方”已成为不折不扣的“水魔方”。

  2

  
  8月2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美国“梦八队”以118比107艰难战胜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获得本届奥运会金牌;10号科比获得21分,9号韦德获得22分。已经连续在世锦赛、奥运会丢失冠军宝座的美国队,终于依靠超强的实力与疯狂的进攻与防守打败所有对手,令人心服口服地获得冠军,科比、詹姆斯、基德、韦德、安东尼、霍华德等NBA超级球星终于圆了奥运金牌梦。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8月22日,北京奥运小轮车男子、女子竞速决赛精彩落幕,拉脱维亚选手马里斯·斯特龙贝格斯、法国选手安妮·卡罗琳·肖松分别获得男子、女子冠军,成为该项目奥运历史上的首次冠军。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七、蒙古等国收获奥运首金。蒙古男子柔道一百公斤级选手奈丹、阿塞拜疆男子柔道七十三公斤级选手马马德利、巴拿马男子跳远选手阿兰达、巴林中长跑选手拉姆齐等,为祖国赢得参加奥运以来的首枚金牌。印度射击选手宾德拉则夺得了该国在奥运史上的首块个人金牌。

  八、中国军团海外执教创佳绩。曾为中国女排“五连冠”时代精神象征的铁榔头郎平,率领美国队时隔二十四年后再度闯入奥运决赛,获得一枚银牌。在北京教头乔良多年悉心教导下,美国女子体操领军人物肖恩在京奥摘得一金三银。新加坡女乒获得的女团银牌,是该国四十八年来的首枚奥运奖牌,这与主教练刘国栋密不可分。

  九、“梦八”洗刷雅典之耻。怀揣一枚黯淡的铜牌,美国职业男篮自一九九二年参加奥运必定夺冠之神话在雅典被无情击碎。知耻而后勇,由科比、詹姆斯、韦德等巨星领衔的“梦八”男篮在京奥势不可挡,以全胜战绩找回尊严。

  十、小轮车首次进奥运。百年奥运,与时俱进。在北京奥运会上,深受全球年轻人喜爱的小轮车首次被列入比赛项目。而在下届伦敦奥运会上,普及度不高的棒球与垒球铁定退出。在保证核心项目延续、叫停项目扩张的前提下,国际奥委会正努力提升奥运比赛的广泛参与性与年轻时尚化。

  3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