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报到日:复旦喜迎各地新生 缓考区学生备受关怀

  新华网上海8月24日电(仇逸、罗倩)24日是复旦大学08级新生的报到日,5时07分,来自灾区的新生任伟刚下K292次列车,就遇到了迎面走来的学校学生会干部小蔡、小李,任伟没想到自己是报到日抵达的第一名新生,更没有想到那么早就有师兄师姐前来接站。


  今天,约300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新生陆续进入复旦校园报到。新生们从辅导员手中接过报到资料、校园手册及一卡通等,仅仅花费数分钟就办理好了报到手续,在志愿者们的带领陪同下,顺利入住打扫一新的寝室。

  不少新生在来学校报到前,就已经通过复旦大学迎新网站登记了到校方式,查阅寝室和辅导员信息,了解学校概况和迎新流程。学校8月20日就开通了迎新热线,安排辅导员轮流接听,回答学生及家长们的咨询。据不完全统计,热线开通当天就接到了近两百个咨询电话。从8月20日起,学校还在校门口设立了校园接待中心咨询处,为提早到校的学生及家长提供咨询和帮助,留学生公寓楼下也设立了类似的咨询点,为初来乍到的留学生们提供服务。

  此外,学校还特意准备了4000多份新生报到导向图,地图除了标注学校的位置外,还给家长提供了学校周边的住宿信息和通往上海各个主要地点的交通信息。更为贴心的是,学校提早与周边旅馆酒店商谈好优惠价格,这些酒店将以较低的价格为学生家长们提供住宿,并提供车辆接送的便利。

  贫困生和来自缓考区的学生是今年学校关注的重点。复旦大学制定了针对缓考区新生的扶助方案,通过前往四川开展志愿者服务的爱心分队,事先了解缓考区新生的经济状况;报到前,校方与来自缓考区的13名新生数度电话沟通,及时给其中三名新生寄去了1000元路费。除了向贫困生免费发放床上用品、日用品、为校园一卡通预充值等爱心举措外,学校还将为来自缓考区的学生及孤儿免去书费,在报到当日为缓考区新生开辟绿色通道。对于个别特别困难的学生,经审核还会发给他们300元至500元的应急基金。学校还将为有需要的缓考区新生提供一对一的辅导老师和学生联络员,为他们提供安心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全面关注他们的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