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京奥运会闭幕 英国举国沸腾热烈欢呼

  24日,正当北京欢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闭幕之际,远在万里之外的英国也是举国沸腾,热烈欢呼。

  英国人兴高采烈有两个原因:一是欢庆本届奥运会闭幕,英国队以19枚金牌、47枚奖牌创下了100年来的最佳成绩;二是欢呼交接,伦敦市长约翰逊接过奥林匹克会旗,2012伦敦奥运会正式开始倒数。


  这一天,整个英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中。首都伦敦自然是喜庆的中心,女王官邸白金汉宫外面举行规模宏大的露天音乐会,一向举行重大国事活动的莫尔大道彩旗飘飘、人头攒动,包括凯瑟琳·詹金斯、威尔·杨、詹姆斯·莫里森等在内的著名歌星演出了精彩节目,皇家空军“红箭”表演队则是白金汉宫上空拉出红白蓝三色烟道,大约有4万人参加这一“长街聚会”。与此同时,英国14个城市举行不同形式的欢庆活动,32个电视巨型屏幕播放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盛况,从英国最南端的陆地之角到最北端的恩斯特岛等标志性地点共悬挂400面英国国旗……

  这一天,英国各家新闻媒体紧张忙碌。英国广播公司公司(BBC)、天空电视台的新闻频道从一大早就开始滚动播出有关北京和伦敦庆祝活动的信息,路透社也是不断播出有关消息。格林尼治时间13时开始,BBC两个频道直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路透社则是随时播出最新消息,许多网站也是随时跟进。

  对于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英国各家媒体盛赞不绝。BBC记者在现场报道中少有地不吝言词,惊叹闭幕式表演“精彩”、“宏大”、“漂亮”,是一次无与伦比的“色彩盛宴”,是一次难以置信的“音乐盛宴”。路透社发表的消息中说,北京奥运会降下了帷幕,过去16天向世界献上了精彩的体育比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的力量。

  2008北京奥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人们也希望2012伦敦奥运会再给世界带来精彩。(人民网伦敦8月24日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