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盈江地震续 救灾官兵24小时抢救生命60人

  地震追踪

  边防:800名边防官兵奋战抢险第一线

  8月21日20时24分,云南省盈江县发生5.9级地震,造成15个乡镇受灾, 3人死亡,重伤32人,轻伤4138人,受灾群众近30万人。灾情发生后,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第一时间启动防震救灾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了以总队长那顺巴雅尔为组长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总队和向东副政委带领工作组奔赴盈江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德宏公安边防支队从特勤队、苏典边防派出所、孟弄边防派出所等站(队)所紧急抽调800余名边防官兵,出动应急保障车150余辆次,紧急赶赴灾情严重的苏典等乡镇参加抗震救灾。

截止目前,共为受灾群众搭建帐蓬65顶,疏散转移群众8200余人,运送伤病员52人,救助伤员5人,走访受灾群众1200余户,开展治安巡逻35次,为受灾群众发放救灾棉被400套,救灾大米及食品1吨,协助地方党委、政府统计灾情7次。

  30分钟:转移受灾群众900余名

  21日晚20时24分53秒,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德宏公安边防支队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组织800余名官兵火速奔赴受灾地点。

  20时30分,驻守在重灾区的苏典边境检查站官兵不顾自身安危,第一时间投身救灾工作中,转移群众、抢救财产。同一时间,苏典边防派出所官兵迅速组建联防队,开展自救和治安巡逻,极大地减少了驻地群众财产损失和灾区安全。

  在重灾区,勐弄边防派出所官兵与驻地乡党委政府一起开展抗震救灾。在盈江县城, 德宏公安边防支队特勤三中队、那邦边境检查站官兵受命前往平原镇莲花山开展救援工作。短短的半个小时,德宏公安边防支队800余官兵全部投入到救灾一线。共转移受灾群众900余名,安置受灾群众60余人,抢救受灾伤员26人。

  5个小时:运送28吨救灾物质

  随着时间推移,时针指向了22日凌晨4时,“帐篷告急、衣被告急……”各地灾情不断传来,一时间,灾区物资短缺、灾民衣食告急。

  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德宏公安边防支队主动请缨,迅速调集特勤三中队官兵紧急运送救灾物资。上车、装货、下货,一袋袋大米、一床床棉被、一顶顶帐篷一批又一批地向灾区驶去。由于前往灾区大部分都是山路,加上强震过后,余震不断,运送物资的路上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为了灾区人民,官兵们将个人安危抛之脑后,16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运输车在芒市到盈江的盘山公路上疾驰着,连日的暴雨加之余震不断,路面湿滑,车上的物资是数万群众生命的希望,“保证安全,全速前行” 带队的运输科李科长对车队司机说。“1、2……16”李科长的心提到嗓门了,直到第16辆车顺利通过了塌方地段他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截至目前,边防官兵共出动车辆150辆次,运送物资28吨,解决灾区16800余人的日常生活,保证了灾区灾民安心生活。

  奋战24小时:废墟中抢救生命60人

  21日晚21时,8名官兵正在一户傣族人家废墟上紧急搜救。“我们已在这座倒塌的房屋里救出了2名小孩,里面还有1名女孩。”一名新战士大汗淋漓、喘着粗气说,10分钟后,14岁的小女孩金小青从废墟中被救出来。

  就在官兵安慰金小青时,不远处又传来哭声,官兵们闻声望去,岳保和老人坐在废墟上,口中喃喃唠叨着被埋在废墟下的电视机和大米。边防官兵随即冒着余震的危险,硬是用手从废墟中刨出了老人口里念叨的那台电视机和一袋大米。

  “叔叔快就我,我快不行了……”被压在废墟下的村民金桥花丛倒塌的墙下竭力的呼喊。边防官兵的到来,让她听到脚步声后,她用石块拼命敲打出声音,“这里有人”,官兵迅速投入抢救中,4小时后,金桥花重获新生。

  盈江县莲花山乡新莲村是重灾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让这个村顷刻间变成了废墟,百余名群众被掩埋,百余名群众无家可归,紧急关头,特勤大队官兵徒步奔袭10多公里,连夜赶赴新莲村,奋战24个小时,从废墟中抢救生命60名,转移群众200余名,抢救物资折合人民币8万元。

  秦光荣省长鼓励边防官兵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8月22日上午,云南省副省长曹建方先后深入到盈江县勐弄乡勐弄村委会中山村民小组、勐弄乡中学、勐弄中心小学和当地受灾村民家中视察灾情,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当听到勐弄边防派出所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就积极向乡党委、政府汇报,认真组织官兵开展进村入户宣传,疏散群众、把群众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组织护村队、治保会和联防队员开展治安巡逻防范等工作时,曹建方副省长慰问抢险救灾官兵,指出:“你们辛苦了,你们干得很好,希望你们继续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再接再厉,连续作战,搞好抗震救灾工作。”

  8月22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在视察莲花山中、小学时,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和向东副政委简要汇报了总队开展抗震救灾的相关工作情况。秦省长对盈江边防特勤三中队和那邦边境检查站官兵在太阳下冒着余震危险挥汗如雨地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十分满意,指出“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边防官兵,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罗 汉 谢丽勋 袁国强 本报记者 刘木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