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俗元素巧搭奥运时尚 京城月饼销售迎高峰

  民俗元素巧搭奥运时尚 京城月饼销售迎高峰

  奥运会使中国的传统文化大放异彩,当奥运圣火熄灭,中秋节这个中国传统节日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眼下距离中秋节只有20天的时间了,月饼的销售也开始进入高峰期,《市场报》记者走访北京的月饼市场发现,民俗元素搭配奥运时尚成为今年月饼市场最大的亮点。

  老北京人熟悉的“兔爷”此次出现在了稻香村的月饼盒上,和“兔爷月饼”一起亮相的还有穿着红肚兜的中秋吉祥物——布偶“如意兔”。今年稻香村在传统民俗上下足了功夫,新推出的“月亮传说”礼盒,盒面展开犹如中国古代屏风,典雅独特,这个屏风盒面还可作为饰品摆放;“秋月献瑞”的盒面上,则将嫦娥图特别设计为活页,可张贴收藏;另一款“老北京”,红门票,牛皮纸材质,纸绳捆扎的仿旧包装,古朴环保,唤起了很多消费者对纸包月饼的回忆。

  全聚德推出了一款以“皮影戏”为封面的月饼礼盒,一共9块,上面有“骑马的将军”、“女将”等皮影戏人物相。全聚德其他的月饼礼盒也均以龙凤呈祥、花开富贵等传统图案装饰。此外,大三元的缠枝牡丹、仿膳的青花图案等都展现出了浓厚的中华传统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月饼礼盒在争奇斗艳的同时,都严格执行了商务部关于月饼包装的规定。“瘦身”后的月饼礼盒实实在在,受到消费者的好评。

  由于今年中秋正值奥运期间,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唯一月饼供应商,稻香村特意准备了栗蓉和莲蓉两款月饼送上奥运村餐桌。其他品牌也积极打出奥运元素。昆仑大地食品公司推出一款“百年圆梦”的月饼礼盒,寓意着今年的奥运会圆了中国人的百年梦想;而华堂商场则推出了名为“健康2008”的月饼礼盒,5块月饼呈五环状排列,使人很容易联想到奥运五环。

  “月饼销售将在8月的最后一周迎来销售的高峰。”华堂商场十里堡店食品部主管伊树旺对《市场报》记者表示。记者了解到,今年月饼礼盒的价钱与去年基本持平,市场上最便宜的礼盒在50—70元之间,绝大部分礼盒的价格在100元—300元之间,300元以上的礼盒占的比重较小。“200元左右的月饼礼盒是团购客户最常选购的。”好利来的工作人员对《市场报》记者说。她指着一款169元的礼盒表示,这个礼盒在8月22日刚刚签下一笔80万元的订单。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