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宋祖英为奥运闭幕式定多套礼服 多明戈志愿演出

昨日,国家体育场“鸟巢”,宋祖英和多明戈在闭幕式上演唱 新华社 图
昨日,国家体育场“鸟巢”,宋祖英和多明戈在闭幕式上演唱 新华社 图

周华健、成龙、刘德华(前排左起)
周华健、成龙、刘德华(前排左起)

  用爱送别 

  如果说开幕式是一段美好回忆的开始,闭幕式则是这段美好回忆的延续。开幕式上,刘欢和莎拉-布莱曼用舒缓的《我和你》表达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心愿,闭幕式上,由宋祖英和多明戈携手演唱的《爱的火焰》则唱响了在奥林匹克精神带动下的“全人类狂欢大Party”。在这两位世界级的歌手引领下,成龙、刘德华、谢霆锋等68位歌手更是带动着全场观众舞动起来,舞动北京,沸腾了这个夜晚。

  服装都是反复筛选

  昨晚,宋祖英一袭银色裙子衬着中国传统的镂空花纹,格外雍容大气。

她用优雅的歌喉唱出了对奥运依依惜别之情。据记者了解,宋祖英为了这场闭幕式的演出,很早就开始做了精心准备,反复琢磨各种演唱方式。

  宋祖英的服装也特别用心准备,据她身边的人透露,宋祖英之前特别请来高级服装师为自己定制了几套礼服,其中就包括原先定下将穿的红色的礼服。彩排多次后,宋祖英发现,选用现在的服装更能与歌曲的意境搭配。

  多明戈中文惊全场

  当年北京申办奥运会时,多明戈、帕雷拉斯、帕瓦罗蒂共同唱响紫禁城,此番站在奥运会闭幕的舞台上演出,对多明戈来说,更别有一番滋味儿。开幕式上莎拉·布莱曼那句中文歌词就已经让观众惊叹不已,而多明戈昨晚的中文演唱更是震惊全场。

  对于同宋祖英在闭幕式上的合作,多明戈表示:“我一直在排练,对于一个歌手来说,我们一定要排练再表演。宋祖英太棒了,是个非常好的歌手,我们互相欣赏。”而多明戈提到的“一直在排练”,其中就包括他在苦练中文。

  记者 卢圆媛

  张艺谋:多明戈是志愿演出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吸引了众多中外杰出的艺术家参加,据总导演张艺谋透露,他们都是志愿来参加演出,从来没有一位提过演出费用的问题。

  张艺谋说:“众多中外杰出的艺术家们对参与奥运会闭幕式的演出十分踊跃,多明戈就是其中很典型的一位。还在我们筹办期间,他就多次通过其经纪人表达了他强烈渴望参与演出的态度。”

  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整个筹备和演出中,所有参与的艺术家没有一位提出过费用问题,全都是志愿服务。令人感动的是成龙等巨星,在奥运会开幕式退场期间,带领多位歌星演唱,以稳定住还未散场的观众。这时的演出是没有任何电视转播的,但成龙他们仍然毫无怨言地协助开幕式团队,用他们的歌声把这项工作做好。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成龙华仔率星留客

  中国人出了名的好客,成龙、刘德华、谢霆锋等艺人也舍不得远方的客人这么快就离去了。昨晚,数十名大腕一起合唱起那首传统的《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鸟巢回响起中国人民最真诚的待客之心。记者 卢圆媛

  星光灿烂

  陈慧琳放下婚礼为奥运

  陈慧琳最近可是忙得不行,十月份要结婚,目前正在筹备婚礼。可是能在闭幕式上表演《北京,北京,我爱北京》,对陈慧琳来说更是人生不一样的意义。日前她也放下婚礼筹备,提前赶到北京参加彩排。昨晚,一身桃红色打扮的她,脸上洋溢着更多的幸福和激动。

  Rain引发尖叫狂潮

  闭幕式的文艺表演,被定义为“全人类的狂欢Party”,贝克汉姆来了,多明戈来了,Rain也来了。昨晚,一身白色马甲打扮,修短了头发的Rain看起来格外帅气,他的出场,引发了全场歌曲演唱时的第一次尖叫,人气爆棚。

  韦唯带着两个儿子献唱

  韦唯和孙楠合作的则是《超越》,用歌声向“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致敬。韦唯不但自己全情投入表演中,她还“贡献”出了自己的两个宝贝儿子,参与之前的童声合唱部分,这可真是奥运全家总动员。

  中国民歌走向世界

  昨天晚上的演出中,世界还听到了中国甜美柔情的民歌,张也、汤灿、陈思思等七位声音甜美的民歌歌手在舞台上为全世界的观众倾情演唱了《今夜月明》。当那句著名的“月亮出来亮汪汪”的旋律在鸟巢响起时,全场所有的中国人都和着音乐轻轻哼唱。记者 卢圆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明戈 | 成龙 | 张艺谋 | 布莱曼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