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64岁老人手术后猝死 病历上写“身体正常”(图)

医院办公室人员(中)出面安抚家属 记者 李杨 摄
医院办公室人员(中)出面安抚家属 记者 李杨 摄

  患者已经离世4个小时

  病历上竟写“身体正常”

  东亚讯 (记者 王勇 王阳) 21日,农安县龙王乡张殿明遇到了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事儿,他的母亲在农安宝华骨科医院死亡4个多小时后,医院的病历却写着患者身体状态良好。由于老人是手术后在医院猝死的,家属认为是医院护理不当,向医院索赔16万元。

  事件经过

  64岁老人骨折术后去世

  22日上午,农安宝华骨科医院门前,聚集了几十名患者家属,要向宝华医院讨个说法,因为他们的亲人在这里做手术后凌晨猝死,家属认为是医护人员护理不当造成的。

  死者名叫陈太云,今年64岁,家在农安县龙王乡。陈太云的儿子张殿明说,老人19日摔了一下,造成股骨骨折,当天到农安宝华骨科医院住院治疗。

  20日下午,医院的高院长为陈太云做了手术,术后效果不错。21日凌晨近4时,家属突然发现老人动了几下却不醒过来,赶紧找医生过来查看,结果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称医生没及时治疗

  当晚护理陈太云的是她的女儿张春晖。张春晖表示,从手术后到老人去世,她曾多次找过值班医生,但是都没有及时对老人进行治疗。

  张春晖说,当日手术完成是16时许,到18时30分的时候,老人伤口引流出大量液体,还掺杂着血液,家人怕有意外,赶紧去找医生,但是值班医生没到病房,称老人出现贫血再找他。此后陈太云还出现过迷糊的情况,医生也说是正常现象,没到病房查看。

  当日24时许,医生例行查房后再没过来,直到近4时许,家人发现老人身体异常,先后有多名医生来进行救治,仍无力回天。

  奇怪病历

  一怪 患者去世后仍在下医嘱

  根据家属和院方人员的回忆,陈太云死于21日4时许,可是宝华骨科医院的病历却写明老人8时30分时还身体正常。在陈太云老人的住院病历上,记录着8月21日8时30分的查房诊断。根据病历的记载,21日8时30分,有多位医生到陈太云的病房查看,写明当时陈太云的情况,基本内容为“无发热,饮食及二便正常,自诉切口疼痛缓解,各关节活动正常”。

  有的查房医生还就陈太云的情况给出查房意见,“局部按摩以预防血栓,抗炎对症、换药,营养心肌治疗”等。而这个时候,陈太云已经死亡4个多小时了。

  二怪 竟记载老人先出院后住院

  除了“死后查房”之外,病历上还有让人摸不着头脑之处。虽然陈太云的尸体还停留在病房内,但是病历上已经有了出院记录,标明老人的入院时间是2008年8月19日16时,入院诊断为左股骨骨折,可是下面还标明老人的出院时间是8月16日10时,据陈太云的家属讲,当时陈太云还在龙王乡的家里干活呢。

  院方解释

  固定模式病历未来得及改

  对于这份奇特的病历,宝华骨科医院办公室主任李韵表示,一般医院的病历都在电脑里有一套固定的模式,上面是一套完整的病历,每次医生都可以在电脑上直接操作,把自己患者的情况直接套到固定的模式里,而陈太云家属拿到的就是一份还没有改完的病历。

  李韵说,20日下午,医生给陈太云做完了手术,当时已经16时许了,医生已经要到下班的时间,就没能把病历全部完成。21日凌晨,陈太云去世,早晨家属就要复印病历,而医生也才刚刚上班,当时为了避免家属情绪激动,就给他们打印了还没有彻底完成的病历,所以会出现现在这样的情况。

  各执一词

  家属

  拒绝尸检 索赔16万

  陈太云的女儿张春晖说,老人从手术完回到病房之后,曾出现引流量较多、长时间不排尿以及迷糊等情况,医生都没有到病房进行处理,最终老人情况加重,也没得到及时抢救,导致大出血而死,因此要让宝华骨科医院承担相应的责任。

  老人家属向医院进行索赔,但是暂时不同意做尸体检验。张殿明说,索赔是要给自己的老父亲一个满意的结果,至于尸体检验方面,家属认为事情已经很清楚了,也不想让陈太云再“挨那一刀”,所以直接索赔,并且在赔偿到位之前,拒绝运走陈太云的尸体。最终陈太云的家属把索赔数额定在16万元。

  医院

  要求尸检 确定死因

  李韵解释说,由于没做尸检,目前还不能确定陈太云的死亡原因到底是什么。根据医生的分析,陈太云不一定是因大出血而死,因为老年人手术之后,很可能由疼痛引发心脏方面的急病而猝死,也有可能因为油脂进入血管导致死亡,所有这一切都只是推断,只有进行尸检才能最终确定。

  宝华医院不能接受这样的赔付要求,坚称目前不能证明院方负有责任,提议进行尸体检验,按照相应的程序来进行,再按照检验结果处理,甚至可以先垫付2万元钱给陈太云的家人。

  宝华医院方面没有答应死者家属16万元的索赔要求,并坚持要求尸检,双方为此在医院僵持着。

  高度关注

  卫生局介入

  医院先给付2万元

  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农安县委、县政府也先后派人到场了解情况,农安县卫生局医政科工作人员也到场调查,并拿走了“问题病历”。

  22日下午,宝华骨科医院先给了陈太云家属两万元钱,陈太云的尸体也被送到了殡仪馆,可是双方仍然坚持自己的意见。

  目前农安县多个部门已经介入,对此事进行调查并从中调解。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太云 | 张春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