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华人共享中国奥运胜利闭幕喜悦

  中新社曼谷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顾时宏)今夜的泰华社会和全世界的华人华侨一样都全神贯注地在荧光屏前,带着喜悦的心情观看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胜利闭幕式。

  年逾七十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看完今晚的闭幕式后,在电话里对记者激动地说,百年奥运,百枚奖牌。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顽强拼搏,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累累硕果。中国不仅取得了百枚奖牌,而且以金牌数第一的英姿,昂首面向世界。海外华侨华人与十三亿中国人民一样,无不扬眉吐气,欢呼雀跃。他为此深感无比高兴和自豪。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副主席刘暹有对记者说,二00八北京奥运是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一届奥运盛会。从奥运村配置,比赛场馆安排,交通秩序,观众文明程度,街区市容,自愿者队伍,开、闭幕式盛典等等,不仅深获国际奥委会官员和各国代表团交口称赞,而且给全世界人民留下极为深刻的美好印象。这确实是一届名副其实的“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在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看到了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所取得的惊人成就。这要比金牌数第一更有意义。

  泰国华文报《亚洲日报》副社长钱丰今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全世界的一片赞叹中,为期十六天的北京奥运划下了一个完美的句点,为世界、为各国运动员留下了一个深刻美好的回忆。钱丰认为,七年来,十三亿中国人民为筹备好本届奥运,竭尽全力,不折不扣地兑现了对奥运会的全部承诺。最让他感动的是:北京奥运提供了一支由一百七十万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不辞劳苦,风雨无阻,日以继夜地在奥运各个场馆、住地、机场、车站、大街、小巷,热情地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提供各种服务。从他们温和、细致、忍劳忍怨的辛勤工作中,人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温良、谦和、坦诚,热情的美好传统和文化素质。

  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理事洪林女士今晚看完奥运闭幕式后感慨万分,她挥笔写道:十六天的奥运,十六天的梦想,十六天的激动,亦同样闪出了泰华文化界朋友共享的光芒。每一个人,就在共享百年奥运梦中,编织成一颗颗赤子心,激发出一片片赤子情,与中国人民共享十六天的喜悦,共享五十一面奥运金牌喜悦。

  她说,这喜悦来自中国人民圆了百年梦的伟大力量。中国奥运让世人看到了中国的崛起与力量,让所有奥运会上的运动健将,感受了中国人民的友好、热情,感受到了中国的尊严与潜在力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