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奥运后“中国威胁论”将消失

  飞机在旧金山机场一落地,林(日+升)恒就兴奋地与前去接机的朋友说个不停。

  作为国务院侨办邀请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观礼的华人嘉宾,北加州华人联盟总召集人、旧金山南开校友会会长林(日+升)恒,见证了中国人百年梦圆的一刻。


  回到硅谷,他发现电子邮箱里收到了100多封表示祝贺的邮件,大都来自当地社会团体的负责人。

  朋友们好奇地问他:奥运开幕式现场怎么样,中国现在怎么样?“北京空气又好,大家心情又好”,林(日+升)恒答道。他说,鸟巢里人人脸上挂着笑容,可以看到国人的面貌焕然一新。

  他向人们强调:“今天,中国人体魄一天天好起来,国力强起来,但中国的崛起不会给世界带来威胁,从奥运可以清楚看到中国人是爱和平的。”

  据林(日+升)恒观察,硅谷也有浓厚的奥运气氛。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转播的奥运节目创下了高收视率。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拿了8面金牌,中美两国在奥运金牌榜和奖牌榜上的数字,这些新闻,当地人都在关注。

  人们也纷纷对林(日+升)恒赞叹,“开幕式让人震惊,太棒了”,“你们中国人真有本事”,“中国拿了这么多金牌”,“多么漂亮的中国长卷”。

  对于这些不绝于耳的评价,林(日+升)恒认为,这表明西方人通过奥运会对中国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对中国国情更加了解了。北京以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有能力干大事,而且正在建设一个和谐、团结的国家。

  “这些年来,我听到过海外一些谎言、诽谤。但经过这届成功的北京奥运会,相信"中国威胁论"也会慢慢消失掉。”他对本报记者说。

  林(日+升)恒还告诉朋友们,当中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运动员进场,看到全场起立鼓掌,自己激动得泪水纵横。几个月前,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时,他也感到了这种骨肉亲情。当时,他在起跑点就见到了两万多名同胞,许多是从美国其他州赶来的。

  一位来自台湾的82岁老人告诉他,自己的心愿就是看看这一个世纪以来第一次由中国人点燃的奥运火炬。

  对于北京奥运会,这位自称“大义工”的知名侨领怀有三个期待。“期待奥运会成功举办;期待中国人拿很多奖牌;期待中国人受到奥运的激励更加团结,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更强大。”

  如今奥运即将闭幕,前两个期待已经实现,他对第三个期待也充满信心。他说,北京奥运会是振兴中华的一个机会,展现国力的一个机会,向世界表达和平愿望的一个机会,也是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的一个机会。

  此番回国,林(日+升)恒不仅去了北京,还在天津、杭州、福州等地考察。每到一处都有新的发现,这让他不禁感慨:“祖国是日新月异的,现在多么繁荣,多么富强,多么有生气!”

  他对本报记者说:“北京奥运会马上结束了。它已经获得了成功,毫无疑义的成功。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已经成真,奥运过后,中国人会在更宽更广的路上,继续往前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