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收获世界赞誉:这是最成功一届奥运会

  “这是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闭幕之际收获世界舆论的赞誉

  美国:真正的与众不同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闭幕式文字直播中不断赞叹:北京奥运会的唯一“不足”,是今后的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和这一次相比都会相形见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在他参加闭幕式后的博客中说,离开中国和北京让记者非常难过,他非常荣幸能一起经历一场真正与众不同的奥运会。

  美国奥委会在闭幕前发表声明说,美国奥委会赞赏并感谢北京奥组委出色的组织工作,以及举行了如此盛大的一场活动。

  美国《纽约时报》副董事长迈克尔·戈尔登认为,北京奥运会是很大的成功。首先,观众数量空前。其次,创造的世界纪录也是惊人的。美国的菲尔普斯和牙买加的博尔特都创造了奇迹,这正是奥运会的魅力。

  (本报华盛顿8月24日电)

  法国:世界看到真实中国

  “2008北京奥运会以不断刷新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的成绩,以新颖创新的体育设施,以高效的组织能力,以近乎完美的服务,以胜于一场好莱坞电影的恢宏开幕式和闭幕式表演,将被载入奥运会史册。”在北京奥运会闭幕之际,正在筹办《青年中国》的法中友好人士若弗鲁瓦·热尔迪激情洋溢地对本报记者说。

  他谈道:“北京为奥运会建设了一大批现代化的体育设施,在令人惊叹的同时,也让人感受到中国人民7年来为奥运会做出的杰出贡献。北京奥运会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中国。”

  法国前游泳运动员斯特凡尼·迪蒂耶对记者说:“尽管在此前存在诸多争论,但是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到闭幕,无论是世界各国运动员,亲临现场的游客,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所有的人都不得不承认,这是奥运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本报巴黎8月24日电)

  英国:色彩和音乐的盛宴

  24日,正当北京欢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闭幕之际,远在万里之外的英国也是举国沸腾,热烈欢呼。

  英国人兴高采烈有两个原因:一是欢庆本届奥运会闭幕,英国队以19枚金牌、47枚奖牌创下了100年来的最佳成绩;二是欢呼交接,伦敦市长约翰逊接过奥林匹克会旗,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开始倒计时。这一天,整个英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中。

  对于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英国各家媒体盛赞不绝。BBC记者在现场报道中少有地不吝赞美,惊叹闭幕式表演“精彩”、“宏大”,是一次无与伦比的“色彩盛宴”,是一次难以置信的“音乐盛宴”。路透社发表的消息中说,北京奥运会降下了帷幕,过去16天它向世界献上了精彩的体育比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的力量。

  (本报伦敦8月24日电)

  韩国:中国进一步发展的契机

  24日晚,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韩国媒体对中国和北京奥运会纷纷给予积极评价。

  韩国联合通讯社在《再见北京,相聚伦敦》的文章中写道,北京奥运会连续16天的世界性节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闭幕式的演出给人们献上了具有强烈共鸣的视觉盛宴。北京奥运会并不是结束,而是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正在崛起的中国将迎来新的开始。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全国人民都为北京奥运竭尽全力,正是希望奥运会能成为中国迈向世界一流国家的契机。

  韩国SBS电视台全程转播了奥运闭幕式。当闭幕式结束时,解说员说:“相信奥运会将成为促进中国政治、社会等多方面发展的契机。作为中国的邻国,我们理应祝贺中国成功地举办奥运会。”

  (本报首尔8月24日电)

  印度:希望每天都这样美好

  印度国家电视台评论员在点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时用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震撼”,他说,开幕式给人们带来的震撼还没有消失,闭幕式又给人们带来更强烈的震撼。各国运动员欢聚一堂,展现给人们一个其乐融融的和谐世界。

  他认为,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能举办这样一届空前的体育盛会令人震撼。包括印度在内的很多国家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震撼之处。

  印度观众对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也是赞不绝口。尼赫鲁大学大多数学生都观看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转播。闭幕式结束时,很多学生还不愿离去,似乎还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一位女生说,希望每天都能像今天这样美好。

  (本报新德里8月24日电)

  比利时:展现中国开放的风貌

  比利时比中商会、中华妇女联合会等比利时侨团成员在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布鲁塞尔赛德酒店一起观看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秘书长姚伟兴奋地对记者说:“闭幕式气氛热烈,演员与观众互动,场外焰火与场内演出彼此呼应,世界人民齐欢腾的景象令人印象深刻。”

  比利时华商时报主编罗玉宏认为:“闭幕式为北京奥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比利时比中商会会长刘海涛、高红夫妇认为:“如果说开幕式展现了中华古老文明与中国的现代化成就,那么闭幕式则表现了中国人民欢乐向上、开放乐观、迎接未来的精神风貌。”

  (本报布鲁塞尔8月24日电)

  墨西哥:志愿者感动了世界

  墨西哥公共频道电视2台的直播从当地时间24日早晨6点半开始。闭幕式前的空闲时间里,主持人们似乎对这段时间在中国的生活深有感触:“中国人民的团结与友好让人惊讶,我们问路时他们甚至要将我们直接带到我们要去的地方。”

  主持人们表示,中国将闭幕式变成了所有运动员的节日,也是那些为奥运会辛苦很久的志愿者的节日。而奥运会幕后功臣、志愿者代表的入场,让墨西哥媒体很感动:“正是他们促成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他们不仅仅感动了运动员,也感动了世界。”

  当象征着走向伦敦的运动员登上舷梯时,主持人说:“我们不得不熄灭这个团聚的火炬,虽然火炬逐渐熄灭了,我们却从中看到了永恒。”

  (本报墨西哥城8月24日电)

  蒙古国:只想对北京说“感谢”

  24日晚,蒙古国6家电视台直播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数十万人观看了这一盛况。蒙古媒体和民众对北京奥运会给予高度评价。蒙古新闻网报道称:“北京奥运会是奥运会历史上参加国家和运动员最多的一届,共有87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奖牌,本届奥运会已告圆满成功。”蒙古TV9电视台主持人在闭幕式结束后说:“中国人举办了非常成功的一届体育盛会,北京奥运会让世人瞩目。”

  闭幕式结束后,蒙古国国家队队长奥云巴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蒙古国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北京是我的福地,我现在只想对北京说两个字,那就是‘感谢’”。

  (本报乌兰巴托8月24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管克江、何洪泽、顾玉清、王如君、莽九晨、任彦、李永群、王新萍、霍文报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