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评论:奥运谢幕 气象践诺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新闻热线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防灾减灾 气候变化 气象科技 数据共享 气象科普 气象标准政务公开政策法规 招标采购 国际交流 教育培训 人事任免 天气预报 气象预警 监测实况 奥运气象 气象新闻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访谈直播党风廉政 公众留言 网上调查 投诉信箱 咨询反馈 意见征集

  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气象新闻>>新闻

  评论:奥运谢幕 气象践诺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8年08月25日 中国气象报评论员

  2008年8月8日到8月24日,这是人类文明史上永远铭记、传颂的17天!充满生机与活力、传递激情与梦想的北京第29届奥运会,随着在书画卷上跳动的奥运圣火的熄灭而珍藏,定格在了人类奥运史册上,化作一部永恒的经典,留下一座历史丰碑。


  短短的17天,中国创造了无数个奇迹,实现了无数人的梦想。中华儿女可以自豪地宣告:我们没有辜负国际社会、国际奥委会的信任与重托!17个日日夜夜,奥运气象保障工作从惊险到精彩,充满神奇,令世界惊叹。中国气象人可以自豪地宣告:我们没有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在17个日日夜夜里,从气象观测预报人员到各级管理人员,从现场服务人员到后勤保障人员,全体气象人心随奥运而动、情伴梦想而生,用真情、智慧和勤劳撑起了奥运五彩的天空,奏响了追求卓越、传递梦想的奥运气象服务乐章。

  向前追溯,在奥运气象服务筹备的7年间,气象人面对高需求、高标准、高水平的奥运气象服务要求,依靠科技力量,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为观天测云织网,为追风逐雨铸剑。经过大量的科学试验和实战演练,构建起满足奥运会大家庭需求的气象业务服务和保障系统,使监测和预警高影响天气有了灵敏工具;使0~72小时连续滚动和精细到50个奥运场馆的“无缝隙”多要素预报有了科学方法;使气象权威信息的发布和传播有了快捷通道;使气象为奥运大家庭提供无微不至、无所不在化的服务有了真正的保障。

  追求卓越,我们让奥运气象服务如此精彩;追求卓越,让我们的奥林匹克精神经受住了考验;追求卓越,让我们的气象人更加成熟、健康。

  同一个世界,有着同一个梦想。奥运盛会已经过去,残奥会盛典即将上演。8月28日开始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活动将向世界宣告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的到来。残奥会火炬接力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以“点燃激情、奉献关爱”为口号,将在中国11个城市举行为期9天的传递展示活动。

  慎终若始,则无败事。从8月25日起,奥运气象服务正式转入残奥会气象服务。我们要认真总结奥运气象服务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力做好残奥会火炬接力和残奥会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为了“残健同行、和谐共创”盛典,为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让激情和梦想齐飞,让奋斗与超越同在。面向未来,不断追求卓越,我们必将收获更多!(责任编辑:徐丽娜)

  字号大中小关闭

  版权声明 英文版 把本站设为首页 TOP

  主办: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中国气象报社 Email:weixing113@xinhuanet.com协办: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46号 邮编:100081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4897号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