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法国人减少私车驾驶将成常态

  新华社巴黎8月23日电(记者芦龙军)多项数据显示,油价持续高位运行已导致法国人减少私车驾驶,鉴于油价很难快速回落以及公共交通设施不断完善等因素,这种趋势将成为法国人生活的一种常态。

  今年7月份,法国高速公路汽车流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6月份的燃料销售量同比减少10%。
法国全国汽车行业协会人士指出,往年暑期抢修和拖车业务十分繁忙,而今年这一行业明显清淡了许多,其主要原因就是上路汽车和车辆行驶里程都大幅减少。

  减少驾车的趋势从3年前就已开始。2005年法国高速路汽车流量比前一年减少1.4%,自1974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的情况。2006年的汽车流量继续减少0.6%,其中到里尔和里昂的汽车流量同比减少2.1%和1.6%。

  除油价上涨因素外,法国政府限制私车和鼓励公共交通的政策对于百姓减少驾车方面也起到了一定作用,尤其在城市地区。近两年,法国各大城市纷纷发展有轨电车等公共交通设施,而巴黎推出的自行车自由骑在取得巨大成功后迅速向其他城市推广。此外,还出现合驾、自助驾驶等新的出行方式。

  法国全国交通与安全研究所研究员马德尔说,法国人已经开始脱离“全民汽车、全烧石油”的年代,“汽车文化”的变化已经开始。即便新的技术会部分解决能源稀缺问题,但人车关系显然已进入了一个艰难的过渡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