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民主党全国大会今日开幕 为奥巴马造势(图)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左)周六在斯普林菲尔德首次跟拜登(右)以竞选拍档身分一起拉票。奥巴马夫妇跟拜登夫妇向支持者挥手致意。(香港明报图)

  综合消息:美国民主党一连4天的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丹佛开幕,将透过这个花费7,000万美元的政治大秀为奥巴马造势。奥巴马妻子米歇尔将在首日打响头炮发表讲话,以她刚柔并重的形象为丈夫拉票,希望扭转近期共和党对手麦凯恩在民调迫近甚至领先奥巴马的形势。

  有媒体指,充满个性的米歇尔的演说既关键又具风险。


  44岁的米歇尔将在党大会的黄金时间发表讲话,由于奥巴马过去在竞选活动中的形象犹如“大明星”,被对手共和党视为远离民情的表现,所以米歇尔的讲话相信会集中将奥巴马描绘成贴近民情的美国领袖。

  米歇尔来自真正的工薪阶层家庭,父亲是芝加哥一名普通工人,母亲是家庭主妇,其助手表示,她可道出一个“真正的美国故事”,为其夫争取他所欠缺的蓝领选票。奥巴马在初选时就流失大量蓝领选票给希拉里。

  米歇尔的父亲30岁被诊断出患上多发性硬化症,但仍然继续在往后25年手持拐杖工作,辛勤养育一家,从来没有自怨自艾。克林顿政府年代任顾问的高尔斯顿表示:“其父的故事充满启发性,她可谈及工作道德和责任感。”

  奥巴马宣布参选后,米歇尔于去年5月毅然辞去芝加哥大学医院副院长的高薪厚职,全力为夫助选,令选民大为受落。她与现在第一夫人劳拉的“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形象不同,她从幕后走向前台,在初选时经常致电党内重要人物和国会议员展开游说,形容其夫一旦当选肯定是“国家伟大领袖”。

  身高1.8米的米歇尔仪态端庄,女强人形象深入民心,分析指很多美国女性都以她为榜样,希望像她一样有自己的意见和敢于发言。但她也有温柔母性的一面,坦言将家庭放于首位,对照顾两名9岁和6岁的女儿无微不至。

  要入主白宫,奥巴马和麦凯恩要争取全国270张选举人票。民调显示奥巴马暂时领先麦凯恩,分别为228张和200张,但路透社民调上周显示麦凯恩支持率反领先奥巴马5个百分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美国广播公司分别进行的民调亦显示,奥、麦的支持率分别为45%和42%,奥的领先优势逐步收窄,米歇尔能否为丈夫扭转劣势拭目以待。

  民主党大会首日除了米歇尔讲话,还有她的兄弟鲁宾逊,以及奥巴马同母异父的妹妹玛亚,她的丈夫是加拿大籍华人。大会将在周四晚达至高潮,到时奥巴马将在会场内的7.5万名支持者面前正式接受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并发表演说。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