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51枚金牌高居榜首 奖牌总数100枚 “团长”解说中国军团

  奖牌扩大到20个大项81个小项上,13个项目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

  集体球类项目,总体上与世界强队相比还缺乏竞争力

  田径、游泳、自行车等奥运会大项上,中国队亮点不多

  本报北京8月24日讯记者郭晓宇随着我国选手张志磊在拳击男子超重量级(91公斤以上级)的总决赛中获得银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奖牌总数锁定百枚。
同时以51枚金牌笑傲金牌榜,创造了参加历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共获得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奖牌总数为100枚。金牌榜第二位是美国,36枚。俄罗斯代表团以23枚金牌位居第3。

  本届奥运会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共有639名运动员参加28个大项、38个分项、262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说,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从项目分布上看,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的奖牌分布在18个大项55个小项上,这次奖牌扩大到20个大项81个小项上,进入前8名的项目从雅典23个大项107个小项扩大到25个大项126个小项,有13个项目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刘鹏说。

  总体上看,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仍然保持了优势,举重、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女子柔道等传统优势项目共获得金牌39枚,占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的80%。潜优势项目和落后项目也有进步,有的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射箭、赛艇、蹦床、击剑、帆板、女子体操团体等实现了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项目虽然没有得到金牌,但成绩也较以往有很大的提高,有的实现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有的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同样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刘鹏说。

  从集体球类项目看,总体上与世界强队相比还缺乏竞争力,在田径、游泳、自行车等奥运会大项上,中国队亮点不多,与世界强队之间差距巨大。刘鹏表示,“这些都是今后我们要继续努力的方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