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金牌人物:中国奥运拳击冠军第一人邹市明(图)

  被“欺负”出来的拳王

  ——中国奥运拳击冠军第一人邹市明

  本报记者李元浩

  邹市明(左)在北京奥运会拳击男子48公斤级决赛中,战胜蒙古国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获得冠军。本报记者于文国摄

  冠军!邹市明喜极而泣,披着国旗向观众和裁判致谢……他和教练张传良紧紧拥抱,没有言语,任凭热泪横流;颁奖,登上了最高领奖台的一刻,邹市明再度泪流满面。颁奖仪式后,他轻巧地跃下领奖台,用金牌对着摄像机镜头,说了一句振聋发聩的话语:“这是中国人的!”

  在拳击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自参加奥运会以来一直无缘金牌。
但是在北京,中国拳击终于圆梦了,而邹市明成为了圆梦的第一人!

  然而,就是这位现在已经被很多人视为偶像的奥运“拳王”,小时候却因为身体瘦弱而老被别人欺负。邹市明笑言自己是不想被“欺负”才选择了拳击之路。

  邹市明小名“小宝”,性格乖巧。小时候,家人都将邹市明当成“女孩子”来养———文静、内秀而单薄。据邹市明回忆,自己在小伙伴中是挨“欺负”的对象,“我左眼角的一个小疤痕,就是那时候让同桌女生留下的"印记"。”

  为了不想被“欺负”,邹市明在12岁时迷上了武术,并进了一所私立武术学校,此后不久改练拳击。邹市明的拳击之路起步很顺,14岁时,他就获得了贵州省拳击比赛第二名,显示了出众的潜力。

  雅典奥运会,邹市明踌躇满志,却在半决赛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无缘决赛。痛定思痛,邹市明从头开始,刻苦训练,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2005年,邹市明帮助中国拿到第一枚世锦赛拳击金牌;2007年又成功卫冕;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邹市明用金牌再次证明,自己是男子48公斤级这个项目上的真正“拳王”!

  邹市明在赛后这样说道,“我很幸运,因为是由我来完成了中国拳击这一历史性的突破。虽然我的个子小,但是我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力量!”(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