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金牌人物]张小平:我就是“黑马”(图)

  在北京奥运会拳击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张小平战胜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要不是夺得奥运冠军,恐怕没有多少人听说过“张小平”这个名字。的确,即使在中国拳击界,张小平比起声名在外的邹市明也要“逊色”很多。不过,张小平对于这些却并不在意:“我在比赛以前也没有想到会拿到这个成绩,可能我就是"黑马"吧。”

  今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很多人在赛前都想到了邹市明夺得冠军,但对首次晋级世界大赛决赛的张小平却没有太多奢望。
除了对于张小平的不了解,他今天决赛中的对手肯尼·伊根可是一个难缠的对手。这位出生在都柏林的爱尔兰选手曾经被爱尔兰业余拳击协会评为2006年欧洲最佳拳手,堪称欧洲拳坛的一位名将。

  不过,张小平在场下低调,并不代表他在场上会对别人“手下留情”———张小平的最大特点就是主动进攻。在决赛中,张小平显示了强大的进攻能力,一开局就主动出击,在第一回合以2比0领先。随后的张小平越打越勇,主动出击,最终以11比7战胜对手,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出生在内蒙古的张小平是一个地道的蒙古族汉子。凭借着10年的刻苦训练,张小平目前在国内拳击81公斤级选手中排名第一。拥有1.88米的个头和过人的臂展,出色的身体条件使得张小平在81公斤级的拳击比赛中占有很大的优势。

  赛后的张小平没有像邹市明那样泪流满面,但依然难掩激动:“我现在最想感谢的就是我的教练朝鲁,他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参加了比赛,没有取得心目中的成绩。2004年,朝教练的弟弟又参加了奥运会,也没有完成心愿。今天,我终于帮他们两人完成了心愿。”

  虽然没能成为中国拳击奥运冠军的第一人,但张小平的这枚金牌对中国拳击同样有着巨大的意义:这是中国拳击男子轻重量级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只要是冠军,就没有什么遗憾。我和邹市明都是中国拳击队的一员,无论谁去完成夺取首金的任务,都是全队的光荣。”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小平 | 邹市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