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扁子陈致中夫妇抵台 宣称从不质疑吴淑珍的指示

  人民网8月25日电 涉及陈水扁家族岛外洗钱人头户疑云的陈水扁儿子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在25日清晨5时17分搭机抵台,两人下机时略显疲态,不过仍手牵手走出面对媒体。陈致中除了出示维大学生证外,也称“从我出生有记忆以来,家中钱财都是我母亲管理,父亲从来不管”,所以他与妻子都是“被支配”的角色;他还表示,父亲在1月得知岛外有帐户被冻结后,并没有告知他们。
而黄睿靓则语带平静地说,现在最想做的事是好好洗个澡,睡个大头觉。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致中夫妇在清晨5时42分完成通关手续与领取行旅之后,携手共同面对媒体,现身的时候,除了记者蜂拥而上,还有人不时高喊“加油”。两人一起面对媒体采访约10分钟,随后在警方保护下离开机场,据悉,开车者是陈致中的吴姓表哥,他们将直奔台北宝徕花园广场。至于侦办此案的检方则是依本月29日传票既定时间传讯,并未从机场直接带人。

  在受访过程中,针对洗钱案部分,陈致中不断强调家中钱财都是母亲管理,所以母亲的指示都“照办”,且“我们从不质疑”,更“没有想过这是洗钱”,因此在整起事件中,他与妻子只属“人头”角色。黄睿靓则表示,“我们并没有犯罪”,现在整件事都还不确定,“你们”(指记者)不应该拿掉“疑似”两字,现在只是“疑似”而不是犯罪行为。

  在维大入学方面,陈致中表示他密集出岛都是为了就读,因为要带女儿来美,所以包括房子、房子等等都要处理;而他之前也有去报到、缴交注册费,只是到了新生训练时,后来因被列为被告,必须要返台说明,在周一的新生训练时跟校方表示是否可以保留学籍,但校方暗示说接获不同的声音,如要就读最好等明年再来。为了证明所言不假,陈致中还应记者之请亮出学生证,而黄睿靓则“适时”提醒他要举高一点,方便媒体可以全部拍到。

  陈致中也表示,在美国这段期间都待在维吉尼亚州,期间也有跟父母联系,姊姊(陈幸妤)也有打电话关心,不过,姊姊的口气很平静。他还强调,他们没有失踪,他也没有绿卡,“我的家人与父母亲都没有绿卡”。

  陈致中今天身穿蓝色条纹的休闲衫,黄睿靓则穿着绿色上衣,白色长裤,衣着相当“朴实”,在采访中,两人除多次会面对司法外,也直接、间接地表示对本案毫不知情。不过当记者问起在美国这段期间,难道没有向父母问起实际情形吗?陈致中一度稍有迟疑,回说父母从未向他们透露案情,也不清楚母亲将金钱汇出岛外,但又回答说,等回家后会了解一下。

  陈致中夫妇今天清晨在机场的说话,与在登机前的受访内容“相去不远”。在8月9日入境美国纽约的陈致中夫妇,于失踪15天后,23日晚间10时30分左右出现在纽泽西纽华克机场,搭乘长荣BR031班机返台。夫妻俩在登机之前接受记者访问,简短回应了赴美行程、注册问题与洗钱丑闻。

  访问过程中,陈致中表示,他们只是单纯的人头,是“被指示、支配的角色”,其余一概不清楚;黄睿靓则对他们被特侦组列为被告是“很超过的事”。

  陈致中夫妻也一直强调都待在维吉尼亚州,没有去别的地方。其中黄睿靓还几度插嘴替陈致中补充,而只要黄睿靓开口,陈致中也一定跟着改口,显然夫妻俩对所有问题,都已经拟好了一套说词。

  黄睿靓表示,她到了美国,在看到新闻报道才知道自己被当做人头户使用,事前完全不知情,返台后会配合检方调查,一切才能明朗化。而她也认为,被检调列为被告是“很超过的事”,但她以平常心看待,会据实向检调说明,如果这样被列为被告,是有点太超过。

  不过,据悉,检方掌握扁家密帐不只2100万美元,也另外掌握陈致中夫妇的其他岛内外帐户,因此29日的传讯,将针对陈致中为何频繁出岛次数与原因、黄睿靓帐户的巨款来源、岛外理财情况等三大方向侦讯,甚至不排除安排相关人对质。

  陈致中从去年10月到12月,每个月都出岛一次,今年以来则是每两个月就一次,不到一年来共出岛7次,检方认为,如果单纯申请学校就读,次数显然过于频繁,因此,29日将先就他出岛的地点、停留时间及目的查明,对于他此行申请就学的过程也将一并了解。

  此外,检方也认为,念法律的陈致中是留美的高级知识份子,而他在妻子黄睿靓的帐户中担任代理人角色,没有理由看到大笔资金进进出出而毫不起疑,所以他可能不只是吴淑珍的人头帐户,甚至还可能找外籍理财专员负责岛外资金调度,并成立岛外公司。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睿 | 陈水扁 | 黄睿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