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留在我们心中的北京奥运会日记(组图)

  8月24日晚,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新华社记者 赵鹏 摄

  2008年8月8日到24日——创造奇迹的17天,超越梦想的17天,迸发真情的17天。

  这17天,犹如一本特殊的日历,它的神奇和辉煌必将在人类文明史和奥林匹克史上永远传诵。

  8月8日 开幕日

“三、二、一”——缶声雷动,全世界一起把目光转向中国。

  25.8万平方米的“鸟巢”,今夜成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团圆之地,更罕见地成为全球半数首脑聚会的大舞台。这是华美“鸟巢”孕育的一场光彩照人的“地球峰会”,也是一场特别的“首脑峰会”。

  “你和我,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约在北京。”尊重、理解和沟通,是全世界的通行证。80多位世界政要、王室贵宾齐赴“鸟巢”观礼,这一数字刷新了奥运会开幕式出席政要的纪录。


  全球媒体忙着聚焦的对象,不仅是中国的辉煌画卷和主火炬手的“飞天”点火,更有布什的挥手、普京的表情、福田康夫的眼睛、萨科齐的扇子、李明博的微笑……

  毕竟,在全世界的记忆里,中国还从未有任何一个日子在自己的国土上把全球半数以上的国家元首或政要邀约在一起。

  布什是首位在任期间出席在他国举办的奥运会的美国总统;福田康夫是20年来第一位到国外观看奥运会的日本首相;萨科齐则以法国总统和欧盟轮值主席的双重身份来到“鸟巢”……

  日本《读卖新闻》的评论说,这是中国外交达到巅峰的瞬间。

  一个开幕日,同时上演了两个盛况:中国的辉煌画卷,中国的“鸟巢外交”。这个日子从此印上了“中国”。 (本报记者 成露)

  8月9日 首金日

扣动最后一下扳机,杜丽的子弹偏离了首金的靶心。

  镜头远去,无法抑制的泪水夺眶而出,再也无法止歇。10点55分,首金之战——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尘埃落定,凝聚全球目光的首金被捷克美女卡特日娜轻松揽入怀里。

  射击比赛被比喻为“针尖上的舞蹈”,0.1毫米的失误或者成功,带给枪手的都是排名的骤变。因此,当卫冕、主场和首金连在一起,即使冷静的枪手恐怕也很难轻松上阵。

  历届奥运会,首金争夺永远是开赛日最大的热点。一枚首金,往往寓意着“开门红”;一枚首金,更是激发斗志的动力。许海峰完成的“零的突破”预示了一个体育强国的崛起,陶璐娜压力之下击落首金收官了20世纪的完美,而杜丽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一扣扳机,“打”出了中国军团创历史的开篇……

  丢了万众瞩目的首金,杜丽并没有丢了13亿人的坚强支持和祝福。因为,奥林匹克运动告诉我们:赛场上,每分每秒都有比金牌更令人动容的东西。

  比如真情。首金日,雅典上的悲情英雄马修一直静静地坐在场边,用微笑和手势为妻子卡特日娜加油。最后,捷克妻子射落首金,美国丈夫送上的礼物是“深情一吻”。

  4年前,在雅典射击馆里,马修·埃蒙斯中了“最后一枪脱靶”的魔咒,丢了到手的金牌。卡特日娜的一个安慰,让两个射击天才从此结缘,最终成为夫妻。

  “这是光荣之梦、和谐之梦、和平之梦”,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这样赋诗祝福北京奥运会。他写道:“胜利,但没有杀戮/失败,但没有仇恨/希望,而没有遗憾……在和谐的天空下/呼吸着新鲜空气/为每个摇篮和鸟巢中的新生命歌唱。”(本报记者成露)

  8月10日 新秀日

  初登奥运舞台的新秀,不可能人人都是黑马。有人金袍加身,有人心有不甘,有人含泪退场。

  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收获中国第3金,17岁的龙清泉在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为中国摘得第6金。他们堪称新秀里的佼佼者。

  收获金牌是骄傲,拥抱银牌却有无限憧憬。

  在没有“外星飞鱼”菲尔普斯身影的游道上,0秒58——或许是一位后起新秀与一位黄金名将之间的最短距离。

  一枚银牌,也许不如金牌耀眼;但一枚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银牌,绝对如金牌一样耀眼。张琳的奥运“首秀”,给中国男子游泳带来了历史性的惊喜,这可是中国游泳军团男将在奥运会征程上首次品尝登上领奖台的味道。

  抚摸银牌,张琳似乎心有不甘。“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年仅21岁的他,有足够的雄心和斗志继续向最高梦想挺进。

  所以,别失落。

  在女子体操团体预赛中,由于不断在平衡木、高低杠上出现失误,巴西体操姑娘们看着大屏幕上显示的成绩,有的扑进教练怀里流泪,有的躲在墙角哭泣……她们的恣意泪水搅动着所有观众的真心。

  加油!失误与泪水,令新秀在挫折中更快成长。所以,那些已经失败、已经跌倒的新秀,泪水过后,掌声响起,重新站立。有人之所以站得更高,那是因为有过一千次、一万次的跌倒。(本报记者成露)

  8月11日 感动日

  多年之后,当她的容颜在流星剑里闪现,一声满含深情的“祖国好”,令人动容。

  50岁的年龄,并没有挡住栾菊杰的奥运之梦。通过15个月的积分赛来到祖国开始奥运征程,比赛场下国人观众从未因为她的国籍而嘘声,反倒毫不吝啬地为她欢呼,为她加油。虽然她代表的是另一个国家——加拿大战斗,但她的顽强里却流着中国人的血。

  香港,马术赛场。18岁的天才少年华天策马跨越障碍时,意外坠马,痛失继续驰骋北京奥运会马术赛场的机会。中英混血儿华天是中国队中唯一参加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选手,4岁起就开始骑马,14岁就破格被获准在国际马联注册,目前在世界骑手排名中名列第21位,是国际马联最年轻的四星级骑手。法新社曾惊讶地向全世界宣称“成吉思汗的子孙又回来了!”

  为了代表祖国出征奥运,他主动放弃了加入英国国籍。华天这样说,“我是中国人,我的战马也要有响亮的中国名字!”从“孙悟空”到“武松”,爱马的名字个个都具有鲜明的“中国烙印”。

  北京,举重馆。韩国男子69公斤级举重运动员——李培勇,他在比赛中不慎扭伤了左腿,就在所有的人都以为他可能退出比赛时,他却咬着牙、瘸着脚上场,坚持完成比赛。明知不可能成功举起,他却依然要努力一回,最终随着杠铃扑倒在举重台上……他的内心一定在为祖国而战。虽然失败,却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本报记者成露)

  8月12日 扬威日

  15比9!仲满脱下面罩,仗剑长啸,声音盖过了全场观众的狂呼。

  法国人尼古拉·洛佩失落地转身、离去,他无论如何也不相信,在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上,从他手中抢走金牌的会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中国选手。

  仲满,他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

  剑客书新传,王者也归来。

  当邹凯稳稳地从单杠落地,全场沸腾了。场地中,小伙子们恣意地挥拳、拥抱!他们欢呼着,向观众致意,英俊的面庞上流淌着幸福的眼泪。

  4年以后,卧薪尝胆的中国体操男队重新夺回男团奥运会金牌。“我压抑了四年的感情在那一刻迸发了!”坐在看台上观战的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一下子蹦了起来。

  中国男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第一次夺得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金牌,但在4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队因为连续出现失误,最后仅列团体第5。

  雅典失利令中国体操队陷入巨大的悲痛和失意中,但不服输的黄玉斌发誓说一定要东山再起。

  4年的卧薪尝胆,终于扬眉吐气。

  菲尔普斯也继续在“水立方”扬威。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以1分42秒96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他的队友美国“仰泳王”佩尔索尔也不甘落后,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轻松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这让“水立方”的世界纪录增加到9个。(本报记者成露)

  8月13日 奇迹日

  残缺的右臂,卷住白色的小球往空中轻轻一抛,随后左手迅速挥拍,猛地将球抽送过网。

  波兰乒乓球运动员娜塔莉娅·帕蒂卡第一次在本届奥运会上高调出境,与肢体健全的世界一流运动员们站在同一块“战场”上,同台竞技。

  出场6次,3次单打,三次双打,尽管娜塔莉娅只赢了其中的两场,空囊而归,但她得到的掌声与欢呼却绝不亚于金牌得主。

  有人说,娜塔莉娅是一位为乒乓球而生的“断臂维纳斯”。她用一只手臂做到了常人用两只手都很难做到的事情,也用一只手臂诠释着体育的美丽。

  与此同时,中国体操健儿创造着新的奇迹。程菲、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李珊珊、邓琳琳,6个年轻的女孩子项挂金牌,紧紧拥抱在一起,眼中噙着泪水。中国女队击败美国队,赢得历史上第一块团体金牌。

  对手们上前祝贺,美国队员和中国队员相拥,中国姑娘们用无可争议的表现获得了尊重。BBC记者情不自禁地感慨着:“真是一群可爱的姑娘。”

  这一天,中国军团连续添金。陈颖,射击女子25米手枪冠军;王峰/秦凯,跳水男子3米板折冠;刘春红,争得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本报记者郑莉)

  8月14日 挑战日

28岁,作为体操运动员,杨威不年轻了。

  三朝元老,杨威向人生终极目标发起挑战,并用一枚“男子全能”金牌,将自己的运动推向巅峰。

  干净利落、节奏好、力量强、空翻高飘,全能型人才杨威很有自己的特点。但也许是时运不济,在漫长的体操生涯中,杨威曾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全能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不但没有逆转,反而落到了全能第七的位置。

  状态的不佳并没有打倒杨威,他以苦练的方式迅速恢复。2006年、2007年,杨威连续夺得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成为体操世锦赛81年历史上首位蝉联个人全能冠军的男选手。到2007年世锦赛为止,杨威已经与队友一起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获得了五次团体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是这位老将的最后一战,他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在北京奥运会上再一次超越了自我。

  在4天内走出卫冕失败痛楚、为国添金的杜丽;水中化蝶,改写世界纪录的刘子歌;终结“韩王朝”,为中国射击勇得奥运会第一金的张娟娟……中国健儿不断刷新着别人的纪录,突破着自己的极限。(本报记者郑莉)

  8月15日 晴朗日

  经过前一天暴雨的冲洗,北京天空湛蓝,明媚的阳光给了这座散发着浓郁奥运气息的城市一张灿烂透明的笑脸。

  杠铃加重到214公斤,陆永站在杠铃边,俯下身,双手紧握杠铃,全场鸦雀无声。“啊……”一声呐喊,陆永举起了相当于自身体重3倍的杠铃,全场沸腾了。

  这一举,不但以总成绩394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也为中国军团赢得了举重的第8金。

  在陆永之前,还有陈燮霞为中国军团夺得北京奥运会首金,陈艳青成为首位女举奥运会卫冕冠军,刘春红成为举重场上和中国军团首个破世界纪录的人,曹磊的夺冠让女举实现奥运金牌“满贯”,还有龙清泉、廖辉、张翔祥……他们的名字必将伴随中国举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辉煌载入史册。

  2比0,羽坛小将杜婧/于洋完胜韩国著名组合李孝贞/李敬元,捍卫了中国女双12年来在该项目的霸主地位。0比2,中国女足不敌日本女足无缘四强,曾经的铿锵玫瑰风光不再。

  “奥运会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生活的本质不是索取,而是奋斗。”无论是大获全胜的中国举重队、羽毛球队,还是无缘奖牌的女足健将,每一个参与者都经历过刻苦的训练,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未必能获得金牌,但至少他们拼得了世界的尊重。

  傍晚,落日余晖映红了北京的天边。网球比赛激战正酣,世界级“大腕”的赛事又一次持续到深夜。 (本报记者 郑莉)

  8月16日 神奇日

  2比1,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张宁艰难取胜。获胜的一瞬,张宁双膝跪地,双手捂住了脸。当她抬起头的时候,已经满脸是泪。

  这一天,中国军团惟一的金牌属于张宁。这些泪,是对金牌的喜悦,也是在释放多年艰辛付出的心酸。

  为了这一天,张宁带着伤痛等待了4年。现在,她终于可以怀抱“金镶玉”完美谢幕了。

  坚强,战斗。忍受病痛,是每一个竞技运动员必须承受的代价。大器晚成的张宁从来都没有被外界看好过,年龄偏大、体力不支是一方面原因,久受膝伤困扰更是影响了她的速度和灵活。不过,33岁的张宁,靠着毅力证明了自己,也用成功告诉年轻的后辈们“坚韧”的含义。

  我们看到,奥运会决赛间隙,张宁曾四次俯身绑紧腿上的绷带,她赢得并不轻松。

  稍晚进行的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小将博尔特赢得却很轻松,当他以一种近乎戏谑的态度跨过终点线时,新的纪录定格在“9秒69”。即便如此,赛后这位上帝的宠儿依然表示:“为这一刻,我准备了很多年。”

  中国男篮以4分之差掀翻德国战车,凭借两连胜杀入八强。四年前,杀入八强的姚明说:“我们已经扛起退役老队员肩上的枪了。”四年后,同样领衔男篮杀入八强的姚明说:“扛在肩上怕不够了,还要举在头上。”人们已经不满足于老八的命运,寄希望于更高的突破。"(本报记者郑莉)

  8月17日 八金日

  这一天,中国选手日夺八金,而美国游泳选手菲尔普斯也在今天创造了单届奥运会八枚金牌的历史。

  这一天,中国赛艇队的姑娘们改写了历史。金紫薇、唐宾、张杨杨等姐妹齐心协力,夺得北京奥运会四人双桨赛艇金牌。“也许有人认为这个项目从来都是欧洲人行,中国人不行。但今天我们的表现证明,中国人也行!”

  这一天,乒乓球女团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展开。中国队凭借着王楠、张怡宁和郭跃的出色表现,以3比0击败新加坡队夺冠。这一金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33金,超越了雅典奥运会的成绩。

  这场比赛是中国国手与海外兵团的巅峰对决。新加坡主教练刘国栋是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哥哥。新加坡一号主力李佳薇是张怡宁的“发小”,两人在什刹海体校一起打到了15岁。(本报记者车辉)

  8月18日 伤别日

  金牌无须“血染”,“飞人”背影离去。今天,刘翔含泪伤退110米栏,“中国飞人”的北京奥运之旅猝然止步。

  一个时代结束。一个时代开始。中国田径因为刘翔度过了一个时代,中国田径乃至中国体育还会因为刘翔出现一个新的时代!

  这一天,来自福建的19岁客家小姑娘何雯娜,夺得了女子蹦床的冠军。

  与激动的教练相比,何雯娜留给人们更深的印象,是她的可爱笑容。比赛刚刚结束,已经有网站将何雯娜列为最美中国女冠军候选热门人物。也有网友认为“她是中国体育美的象征”。

  何雯娜以37.80分的成绩,夺得中国第一枚蹦床奥运金牌。她的这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体育军团在夏季奥运会上夺得的第150枚金牌。

  走到混合采访区的何雯娜,笑盈盈地满足在此等候的记者们的采访要求。“何雯娜,你声音大点,我们后面听不见。”对于这样的要求,小姑娘也同样爽快地答应了。

  今天,中国体操男队迎来了一块迟到的金牌。在男子吊环中,陈一冰以16.600的高分夺冠。这是继李宁夺得该项目冠军24年后,中国男子体操重居奥运吊环榜首。

  尽管没有重现昨天“日进八金”的辉煌,但今天中国队在优势项目上没有失手,共将4枚金牌收入囊中。 (本报记者 戴明阳)

  8月19日 欢乐日

  体操9金完美收官,而篮球女将则挺进四强,这是一个欢乐日。在体操比赛的最后一个单项——男子单杠比赛中,中国选手邹凯实现了三大突破——中国最年轻的一届奥运会夺得3块金牌的运动员,中国第一个单杠奥运会冠军,同时帮助中国体操队创造在一届奥运会夺取9块金牌的纪录。

  此前,各大媒体对中国体操奥运夺金点的预测中,普遍没有把男子单杠视为夺金点,但邹凯硬是在比赛中上演了奇迹。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实力加运气实现了他的这次神奇之旅:自由操项目中资格赛排名前两位的选手都诡异摔倒,拱手将金牌送给邹凯;而在单杠决赛中,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使用过那套7.2难度动作的邹凯,楞是完美无缺地过关了。

  创纪录的9枚金牌,宣告中国体操重回巅峰。欢乐降临在中国体操队的所有成员身上,降临在所有国人身上。

  同在这一天,蹦床项目再次给国人带来欢乐。最后一个出场的陆春龙,以0.3分的优势,夺得奥运会蹦床男子网上项目金牌。(本报记者车辉)

  8月20日 憾离日

止步四强!中国男篮走了,男排也走了。

  世事无绝对。没有永远的完满,总有遗憾。

  中国帆板,大海“淘”金。殷剑为人们创造了惊喜。

  在奥运会女子帆板比赛中,殷剑以净积分39分夺得金牌,这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44枚金牌。而这块沉甸甸的金牌,是中国海上军团历史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太阳火辣辣地挂在天空,殷剑周围被咸咸的热浪包裹着。“快点,快点,再快点……”这个念头在殷剑的脑海中无数次闪现。

  海上的风渐渐小了,波浪恢复了平静,这对殷剑来说是个绝佳的条件。奖牌轮开始后,殷剑一度处于落后,绕一标时排在第4位,绕第2标时下降到第5位,这让现场的观众有些着急。殷剑也努力调整自己,减少失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当其他各国的选手们体力下降时,她从第5一路追到了第3,凭借前面的积分优势获得冠军。(本报记者戴明阳)

  8月21日 武术日

  “北京2008武术比赛”今天拉开帷幕。国际武联秘书长王筱麟说:“一个非奥运会项目能在奥运会期间举办比赛,这在奥运会历史上是第一次,对中国武术来说也是第一次。”

  在高高的十米跳台上,中国小将陈若琳的身形显得格外娇小。

  全世界仿佛都在这一刻陷入了沉寂,都在等待着陈若琳完成最后一跳,等待着中国队阔别12年的女子跳台奥运金牌的最终归属。

  “满分!这一跳太漂亮了!绝对的宏伟和华丽!”BBC的解说员目瞪口呆,显示牌出现惊人的100.30分。

  跳水第7金,中国跳水梦之队没有让它旁落。

  现场大屏幕的画面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陈若琳最后一跳的海曼斯,脸上露出了无奈和钦佩。她输得心服口服。

  陈若琳身高1.36米,体重只有30公斤,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然而,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发表评论说,这个女孩获得金牌不是偶然,“当她从十米跳台上跳下时没有人比她更美”。

  这一天,“突破”成为关键词。中国沙滩排球队的女子组合田佳/王洁、薛晨/张希,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在朝阳公园大雨如注的沙滩上,两面同时升起的五星红旗宣告了中国女子沙排的跨越式进步。

  中国男子田经4×100米接力队也有突破,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跑出39秒13的成绩,以小组第四历史性进入奥运会决赛。(本报记者刘静)

  8月22日 国球日

  在雄浑有力的国歌声中,三面国旗同时在赛场徐徐升起,这是北京奥运会赛场的颁奖仪式上,第一次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20年后,奥运赛场终于重现中国女乒包揽前3名的一幕。

  在今天进行的女单比赛中,张怡宁和王楠分获冠亚军,而小将郭跃在铜牌争夺战中击败新加坡选手李佳薇。

  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全部金牌甚至包揽单打项目全部奖牌的梦想,已经变得越来越近。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已有3金入账。

  在今天的男单比赛中,王皓、王励勤和马琳都顺利进入半决赛。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征战奥运会20年历史上,第一次有3名男单队员集体杀入四强。

  已经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的中国女曲,未能再进一步续写辉煌,在女曲决赛中,以0∶2不敌世界冠军荷兰队。无缘冠军,多少有些遗憾,但这是中国女曲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奖牌。这支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惟一进入决赛的集体项目球队,必将赢得国人的尊重与喜爱。

  在男子80公斤级跆拳道比赛中,朱国获得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的第一块奥运奖牌。此外,邹市明、张志磊和张小平都在拳击比赛中晋级决赛,这一成绩让在雅典收获一枚铜牌的中国拳击队再次实现巨大突破。(本报记者刘静)

  8月23日 动情日

今天,对于中国奥运军团来说,是悲喜交加的动情的一天。

  晚上9点多,乒乓球男子单打和男子10米跳台决赛几乎同时结束,结果却是一喜一悲。

  乒乓球赛今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单打的三员虎将——王皓、马琳、王励勤,向着最高的领奖台挺进。最终,马琳夺得冠军,中国乒乓球队时隔8年之后,再度摘得了男单金牌。王皓获得亚军,王励勤摘得铜牌,中国男乒包揽了乒乓球男单所有奖牌。

  中国跳水梦之队,也向“梦八”的目标发起了冲击。

  然而,由于最后一跳出现严重失误,周吕鑫痛失此前领先的优势,屈居男子10米跳台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凭借最后一跳拿到112.10分的高分,实现大逆转,夺得金牌。

  孟关良、杨文军改写了皮划艇(静水)的历史。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他们成功卫冕冠军,这是奥运会皮划艇项目中第一次出现蝉联冠军。

  而对于中国跆拳道女将陈中来说,今天却是个失意的日子。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出现了第一例申诉成功的案例——经过仲裁委员会裁定,英国队申诉成功。两届奥运会67公斤以上级冠军得主陈中,彻底无缘自己的第三个奥运冠军,她表示将在奥运会后退役。(本报记者刘静)

  8月24日 收官日

  中国人凡事都讲究完满。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天,人们都希望中国体育代表团能再得金牌,使金牌总数突破50枚。

  于是,人们都把目光聚集到中国队夺金点——拳击男子48公斤级的神奇小子邹市明身上。

  48公斤级的决赛被安排在最后一天的第一场,面对本届奥运会上发挥出色的蒙古选手塞尔丹巴,邹市明已经有些迫不及待。这一天,他已等待了4年,而中国拳击界则等了22年。

  邹市明没有让大家失望,他创造了历史。在拳王大赛中击败蒙古拳手塞尔丹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50金。

  作为身体直接对抗项目,拳击比赛就是一个人的战斗,而被誉为“砸蛋英雄”的邹市明就是一个人改写了中国拳击的历史。从世锦赛到奥运会,从奖牌零突破到金牌零突破,全部由邹市明一人包揽。

  这个赛场上最轻体重的男人,打出了中国拳击界最重的拳头!

  惊喜并没有就此结束。接着,中国选手张小平夺得拳击男子81公斤级金牌,张志磊在拳击男子91公斤以上级决赛中获得银牌。

  金牌第一,100枚奖牌,“日日收金”,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完美收官。

  奥运会最后一天最热门的比赛是篮球的巅峰对决。最终,“梦八队”重拾旧山河,以118∶107击败西班牙,夺得男子篮球的金牌。

  晚上8点,闭幕式开始。璀璨的焰火点亮夜空,北京奥运会华美谢幕。

  2008年的奥运盛宴将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深处。伦敦已经接过旗帜,继续延续着奥林匹克的梦想。 (本报记者 刘静)

  国际奥委会新当选的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 郭大岳 摄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表演。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运动员与志愿者在闭幕式上合影留念。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多明戈与宋祖英的表演。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中国男篮队员和教练在闭幕式上合影。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