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重新买房比还贷合算 长沙暂时没有断供者

  深圳“断供”风难袭长沙楼市 堵“断供”枪眼因素

  这是一个引起管理层、银行、开发商、购房者多层面高度关注的事实。

  曾经是全国楼市风向标的深圳今年以来房价一直领跌全国,购房者所欠银行房贷款额,甚至超过房子现在能卖出的价值,进入7月以来,一些放弃首付和房产的主动断供者浮出水面。

  长沙楼市是否也出现断供现象?上周,本报记者走访多家长沙银行,各银行个贷部门相关负责人均不约而同地表示,“目前,暂时没有发生断供现象”,而对于少数的欠贷案例也因银行和购房者的主动沟通而解决,很少形成不良。

  此外,部分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还表示,按照长沙目前的房价走势,出现持续性下跌的空间并不大,购房者的还贷意愿并没有受到影响,其次,银行也一直在加强风险防控,因此,短期内长沙要翻版深圳的断供风波的几率不大。

  背景:深圳房贷断供,重新买房比还贷合算

  据媒体报道,在此次深圳出现的房贷断供人群中,计划从本月起停止还房贷的李喃(化名)就是其中的一位。来自东北的李喃去年12月和男朋友买了一套46.3平方米的房子,当时的价格是每平方米1.1万元。由于开发商承诺垫一成首付,李喃只需交一成首付即6万元左右。

  然而后来房价一路狂跌,现在所买楼盘每平方米6888元就可买到,而且送装修。李喃称,即便按7000元的价格计算,她也亏了18万元。李喃表示,房子月供是2600元,目前已交了3个月,“现在我断供,损失也就7万元左右,另买一套,也比继续供这套房子强”。

  与李喃想法一样,深圳不少购房者选择断供,并不是付不起月供,而是因为断供虽赔了首付再买房也比还贷划算。

  长沙现状:暂时没有断供者

  “我们行的房贷客户暂时还没有出现断供的,也没有听说别的银行出现断供现象。”8月22日下午,长沙某股份制银行个贷部彭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他个人从该行深圳分行了解到的情况,深圳的实际情况远没有个别媒体炒作的那样严重,而事实上的断供者并不多。

  “在长沙出现断供的现象,几率并不大。”彭总告诉记者,深圳出现断供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房价的大起大落,市场本身的泡沫大。

  据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深圳房价下跌超过30%%,这也就意味着,首付三成的购房者,手中的房产按照市场现价将无法抵偿银行贷款,而房子也就变成了负资产,以至于一些以投资为主的人主动断供。而相关数据显示,长沙今年上半年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4410元,同比上涨了1132元,单月均价一直稳定在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这也就意味着投资者的房产不仅没有大幅度贬值,反而正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升值通道。

  此外,该彭姓负责人表示,除了房价本身的市场原因之外,类似深圳和其他市场大量投资房产的投资者在长沙几乎没有,长沙购房者多以改善居住条件为主。其次,大多数银行在对房贷风险都抓得很紧,目前各银行也多将接受贷款申请的条件定在3套以内,3套以上很难放贷,而第二套购房的政策也多严格执行了监管部门的硬指标,从而在源头堵住了投资型购房者因还贷压力而断供的可能。

  专家建议:贷款者应按时还贷

  虽然目前在长沙没有出现断供者,但据记者了解,市民因为个人因素造成还贷不良的案例也不在少数。据记者了解,目前出现少数贷款者逾期还贷的现象,其中有去年多次加息效应导致部分人还款账户余额不足的原因,也有少数人因为忘记或重视不够导致。

  “不要说断供,一般只要出现连续6期欠贷,银行方面就会将这笔贷款列入不良贷款,并开始通过法律途径追还。”某国有银行湖南省分行法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客户在收到律师函之后,仍不及时还月供,银行将通过向法院提出诉讼的方式,收回贷款人的房子,并进行拍卖,除此之外,贷款者的不良信用记录也将被央行的征信系统记录在案。

  “贷款人应该在平时多关心自己的还款记录,及时还款,避免形成信用不良。”该负责人表示,贷款人的不良贷款记录一旦被央行的征信系统记录在案,那么他今后的贷款、就学、工作都将受到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