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普吉地区近百人相继闹肚子 病因仍在调查中

  所有患者已痊愈出院

  22日,一顿简单的早餐后,昆明市昆沙路上一家木业公司的50多名职工相继出现呕吐、头晕、腹泻等症状;23日早晨,30名居民在农贸市场的一家餐馆用过早餐后,也出现同样症状。是哪里出了问题?昨日,记者从五华区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普吉地区近百市民出现食源性胃肠道不适反应,是由于该地区的水源可能存在问题。
目前,所有患者已治愈出院。

  问题可能出在水源

  22日以来,普吉地区近百名居民出现了呕吐、头晕、腹泻等症状,一时间普济医院、昆医附二院等医院挤满了前来救治的患者。据了解,出事的50多名职工均来自云南捷森木业有限公司,他们的共同之处是食用了公司食堂做的早点,并在短时间内出现了呕吐等症状,而另外30多名同样症状的市民则是吃了普吉综合农贸市场一家餐馆的面条、米线等煮品,他们均来自五华区普吉地区。这批患者经收治医院综合诊断后,初步结论为食源性胃肠道不适反应。

  是普吉地区的水源出了问题,还是食物本身不卫生?据五华区政府相关人员介绍,事件发生后,区疾控中心立即组织人员分别到医院采样,同时,区水务局、区环保局等各部门赶到可能导致该病发生的水源点,进行调查采样,区卫生局也对所涉及的食堂、餐馆进行调查、查处。目前,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采集来的食物、水样进行检测,结果尚未明确,但不排除水源引发的不适症状。

  深水井已暂时关停

  据悉,22日、23日出现呕吐、头晕、腹泻等症状的市民目前均已治愈出院。为防止和避免事态蔓延、扩大,区卫生局、普吉街道办事处的相关人员近期内将对出院患者进行回访。为确保该片区居民能安全用水,普吉第一居民小组地下深水井已经暂时关停,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做安排,而片区居民的用水将切换和对接到市政自来水管网系统供水,对出现生活用水使用困难的居民,由街道办事处组织相关部门送水。(记者宋金艳)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