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民主党代表大会开幕 奥巴马拉票靠妻子和希拉里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场丹佛百事中心球场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场丹佛百事中心球场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开幕

  奥巴马要靠两个女人拉票

  □晚报 章磊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美国时间25日在丹佛拉开帷幕。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24日晚表示,他希望一周的演讲能够劝服尚未表态的中产阶级选民支持他当总统,并竭力拉拢蓝领阶层。

  为了让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展开,民主党工作人员正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会场安排,安全戒备等。知情者透露,全国代表大会首日,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将露面为奥巴马拉票。

希拉里也将在随后的会议进程中发表演讲。

  奥巴马 拉拢蓝领是重点

  奥巴马在结束威斯康辛州的竞选活动后,返身回到芝加哥准备将在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演讲。展望今后的一周,奥巴马表示,他希望大会的与会者能够真正了解自己,得出“他跟我们一样,出身中产阶级背景,靠奖学金获得学历,需要与妻子一起为孩子的教育资金提前做准备”。

  奥巴马目前面临的一大问题是蓝领阶层的支持。在党内预选阶段,奥巴马在许多州获得的蓝领阶层选票远远落后于希拉里·克林顿。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及其竞选阵营也在最近几周内不知疲倦地描绘奥巴马“精英”的形象,指出他与蓝领阶层之间的鸿沟。

  为了展示党内团结的氛围,民主党资格审查委员会已经通过投票,一致决定重新赋予佛罗里达州和密歇根州与会代表的投票权利。这两个州今年年初曾因违反党内规定提早举行预选,而一度被剥夺投票权。

  委员会成员克里斯·埃德利说:“我们取得(竞选)成功的唯一途径是让党内团结起来,让所有民主党人都成为完全的参与者。 ”

  前期准备 确保大会安全进行

  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开幕的前夕,随着与会代表不断抵达丹佛,民主党工作人员仍在积极做着各种准备工作,确保全国代表大会能够顺利安全进行。

  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前夕,已经有报道称,约1000名反战人士在防暴警察的监控下举行游行示威,警方已经拘留了首批示威者。但是警方没有公开遭拘留的具体人数。

  工作人员在主会场百事中心球馆准备了数以千计的标语牌,上写“团结”一词,准备在任何适当的时机发送给与会代表。

  在主会场百事中心球馆,工作人员已经重新安排了代表的座次,以显示新的政治顺序。由于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约瑟夫·拜登被奥巴马提名为竞选搭档,因此来自特拉华州的与会代表获得了更靠前的座位。

  刚获得民主党副总统人选提名的拜登23日结束与奥巴马一起在伊利诺伊州的竞选活动后,返回特拉华州的家中。他的发言人戴维·韦德说,拜登在参加副总统竞选同时,继续争取连任州参议员。如果奥巴马赢得总统选举,他将辞去国会的职务,出任副总统。

  重头戏 米歇尔希拉里演讲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当晚的一个重要节目,将是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发表演讲。知情者透露,米歇尔的演讲将表现出奥巴马作为一个杰出人才的特性,尽全力为奥巴马拉票。

  此外,奥巴马同母异父的妹妹马娅·索托罗—吴,以及米歇尔的哥哥克雷格·鲁滨逊也将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首日的活动。

  在大会第二天的议程中,希拉里的演讲将是最引人注目的一项。根据她在预选中的表现,希拉里的表态将对奥巴马能否赢得总统宝座产生关键性的影响。

  出于拉拢希拉里支持者的考虑,奥巴马同意让希拉里的名字出现在27日晚的提名过程中。分析人士指出,这一举动能够让希拉里的支持者感到舒心,但希拉里在全国代表大会上露面也有可能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对民主党产生一个分裂的印象。

  希拉里的发言人菲利普·莱因斯说,希拉里参加全国代表大会,将给予她一个机会“向支持她的代表表示感谢,最重要的是鼓励他们在11月像支持希拉里一样支持奥巴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