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会上的三大非人 菲尔普斯只有鱼能战胜他

  “Happy birthdaytoyou……”国家体育场“鸟巢”自建成以来首次奏响了生日快乐歌,这可能是比赛期间仅有的一次。此前打破了100米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的牙买加人博尔特,在8月20日晚10时多的200米比赛中,再次打破了这个项目沉睡了12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虽然离21日博尔特22岁的生日还有一个多小时,但“鸟巢”在他这个最幸福的时刻奏响了生日快乐歌,让“鸟巢”9万余人和他分享快乐,让全世界观看这场比赛电视直播的观众和他分享快乐。中新社发王昊(北京) 摄
  全球瞩目的泳坛“神童”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终于梦圆“八金”。他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中,与队员阿伦·佩尔索尔、布伦丹·汉森、贾森·莱扎克搭档,以3分29秒3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中新社发CNS 摄

  菲尔普斯

  只有鱼能战胜他

  北京奥运会注定要让一个人名垂青史,这个人就是菲尔普斯。

  用神奇来形容他似乎都不充分,他是泳池的霸主,是碧波中的天王,只要有他参加的比赛,对手的最高理想就变成了银牌——参加8项比赛,拿下8块金牌,打破7项世界纪录和1项奥运纪录!菲尔普斯超越了美国泳坛前辈施皮茨保持了36年之久的奥运会单届个人金牌纪录,两届下来已经拿到了14块金牌,无可争议地成为了百年奥运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那些惊世骇俗的成绩已经不需要去再去赘述了,看看他的影响吧。在菲尔普斯赢得六金时,美国必胜客就向他作出保证,如果他能夺取八枚金牌,必胜客将向整个美国游泳队免费提供一年的比萨和意大利面。比萨不是问题,钱也不是问题,那是荣耀。

  单届八金是第一,14块金牌也是第一,不过还有一人需要菲尔普斯去超越,那就是前苏联体操名将拉蒂尼娜,她是唯一获得18枚奥运奖牌的运动员,其中包括14枚个人项目奖牌。菲尔普斯的奖牌总数还只有16枚。不过,菲尔普斯才23岁,如果再参加两届、哪怕一届,他就将成为完完全全的第一人,而且会留下难以打破的纪录。

  在水中,也许只有鱼能击败菲尔普斯。

  博尔特

  他的面前没有极限

  人类有极限吗?科学家说,有,可博尔特说,没有。

  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风一般吹向终点,19秒30!鸟巢为博尔特欢呼,整个世界为博尔特疯狂,这个1米96的牙买加人,又一次轻松地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踩在脚下。

  仅仅在四天前,博尔特以让世界震惊的9秒69的成绩,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百米世界纪录,这个难以置信的成绩是他在风速为零,忘了系紧鞋带,连跑带玩就达到的。而被打破的纪录,也是他在76天前创造的。

  0.03秒、0.02秒。5天内,博尔特在男子100米和200米两个短跑项目上连破世界纪录。博尔特已经成为奥运112年历史上首位在这两个项目上连破两项纪录又夺两枚金牌的选手!卡尔·刘易斯没有做到,杰西·欧文斯也没有做到,博尔特做到了。这还不算完,博尔特又与队友一起打破了男子4×100米的世界纪录,37秒10的成绩将原纪录提高了0.3秒。

  科学家说,人类百米极限是9秒64。博尔特还没达到,可是,短短100米中,博尔特的最后20米根本未出全力,他在玩儿。100米还不是他的主项。如果他全力冲刺呢?博尔特为人类冲击极限设立了新坐标。

  伊辛巴耶娃

  若无破纪录 生活太乏味

  伊辛巴耶娃

  是这个世界上飞的最高的女人。这个撑杆跳世界的女皇说:“只有天空才是我的极限。我还能跳得更高,没有什么不可能。”8月18日,她飞过了5米05,让自己成为目前惟一一个能跳过5米以上高度的女子运动员。

  伊娃是天才,天才往往有”非人“的天赋和潜能。练了10年艺术体操,还获得过艺术体操运动健将称号的伊娃,转行撑杆跳只有两年,就获得了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冠军,从此越跳越高。2003年,她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从那以后,她几乎拿下了所有撑杆跳世界比赛的冠军,24次打破世界纪录。

  伊娃是女子撑杆跳第一人,却不是撑杆跳的第一人,因为前面还有乌克兰传奇布勃卡,他35次打破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说,她的目标是36次破纪录,教练说她能跳过5米15至5米20的高度,那么她至少还可以打破10次世界纪录,她朝这个方向努力着,她说,“假如没有破纪录,生活太没劲了。”(孔宁李立陈赢 李远飞)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