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12号台风鹦鹉来袭 > 第12号台风鹦鹉来袭消息

台风过后渔排受严重破坏 香港街市海鲜贵两成

台风过后海鲜售价上升一至两成。(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鹦鹉”袭港期间,香港有渔排受到严重破坏,损失严重,渔民要求渔护署发放紧急援助。而台风过后,香港街市24日的海鲜售价也上升一至两成,但蔬菜价格则未见大影响,只有菜芯价钱调升约一成。

  不过,最近通胀强劲,百物腾贵,市民对于加价已感“麻木”,普遍认为海鲜及蔬菜价钱与平日相差不大。

  来自盐田仔西的180个养鱼户指,风暴令到鱼网及发电机受损,损失惨重。
有渔民说,“鹦鹉”吹走了他饲养的近千条石斑和青斑,希望渔护署发放紧急援助及提供低息及免息贷款。

  台风也影响海鲜来货数量,价格较平日上升。铜锣湾鹅颈街市的东兴海鲜职员黎先生表示,普遍海产来货价调升一至两成,尤其以虾及蟹升幅最大,且部分来货减少,海鱼最难“进货”。他表示,难免要将价格升幅转嫁给消费者。

  蔬菜方面则未见有大影响,宝玲蔬果杂货东主李先生表示,台风过后,大部分菜价都维持不变,只有菜芯价格较高,升近一成,平均要逾10元一斤。他指出,由于菜芯怕水,种植比较难,遇上风暴必然会有影响。现时菜芯来货都需要由较远的湖南及昆明省进口,运输费导致价钱上升。他预料需要一段时间菜价才会回落。

  不过,市民对价格变动似乎已感到麻木,并未察觉近日蔬菜及海产价格有所上升。24日到街市买菜的王小姐表示,近日菜价与台风前相差不大,但蟹的价格就较贵,她原想买蟹作晚餐,但因太贵需要再加考虑。凌小姐则称,刚买的海螺价格较平日贵,但仍在可接受范围,而菜则贵约1元,但已较台风当天便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