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央拨23.2亿专项资金保障灾区中小学复课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姜颖)教育部2008年第8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今日15时在教育部北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向新闻界介绍近期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会上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杨念鲁介绍地震灾区中小学复学复课有关情况。


  杨司长介绍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地震灾区各级政府把中小学按时全面复课作为教育系统抗震救灾的重点工作。目前,灾区中小学复课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9月1日能够实现灾区学校全面复课,其中23.2亿中央财政救灾专项资金得以落实。

  7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教育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下达汶川地震灾区中小学校舍维修加固和教学仪器设备重置专项补助资金的通知》,从中央财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金”中预拨23.2亿元,用于补助四川、甘肃、陕西三省51个极重灾县和重灾县的中小学校(包括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教育阶段学校)维修加固校舍和教学仪器设备重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