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今日

8月25日美国媒体摘要:FBI四年前就预见次贷危机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民主党将开全国代表大会 乐观情绪弥漫全党

  美国民主党将于29日在丹佛市举行全国代表大会,现在民主党上下弥漫着一股乐观情绪,他们认为今年11月的大选,自己的总统候选人将会成功入主白宫。

  随着选举日的临近,民主党正在稳固地保持其在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民主党人认为他们的新领导人奥巴马将会在11月份成功入主白宫,到现在为止,美国选民在一系列问题上更加认同民主党的观点,从经济政策、伊拉克战争到社会保障和教育政策都是如此,这些都促进了民主党人的乐观情绪。

  由于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民主党委员会在初选中提前投票,导致这两个州的民主党党员被民主党中央禁止投票权,此次民主党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在奥巴马的提议下,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将会在29日投票,恢复这两个州民主党代表在党内的投票权。

  但是另一方面,民主党在全国代表大会上仍然面临一些挑战,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如何对外表现出团结的形象。在大会的第一天,民主党需要说服希拉里的支持者接受初选结果,在初选过程中,希拉里得到了1800万选民的支持,民主党如何保留这些人对奥巴马的支持将会是一个挑战。

  《洛杉矶时报》

  FBI四年前就预见次贷危机

  次贷危机给美国和世界金融和经济造成了巨大打击,但其实早在次贷危机发生的几年前,FBI高层官员就警告,低利率和高房价刺激下的次贷市场面临着潜在危机。

  2004年9月,美国联邦调查局主管犯罪调查的官员克里斯曾经警告称,经济形势有出现悲剧的可能性,不过当时他安慰说:“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克服这种可能性,其损失也不会超过科技股泡沫破裂的损失。”

  但是今天的形势表明,联邦调查局虽然准确预测到了经济危机的前景,但是并没有能够使人们避免这场危机。全球因次贷危机的损失已经超过了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的银行危机,银行和中介机构的损失现在已经超过3000亿美元,而在不动产市场上,危机至今仍在不断蔓延。

  很多观察家都将次贷危机的发生归结为监管政策的缺失,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联邦调查局及其上司司法部却将主要精力用在对付国家安全的问题上,对华尔街金融机构的交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问题发生了,政府的反应已经来得太迟。

  到目前为止,克里斯还没有对这篇报道发表看法,他已经于2006年从联邦调查局退休。

  索马里武装组织可能成基地新盟友

  索马里一向被看作一个不好客的国家,部落争执,无常的军阀和被多年无政府状态麻木了的狡猾居民,使基地组织也放弃了在此取得立足之地的想法。不过现在,美国激进的反恐战争疏远了越来越多的索马里人,有迹象显示,这么多年来基地可能第一次有了在非洲争取到伊斯兰盟友的好机会。

  索马里最臭名昭著的伊斯兰民兵组织的高级领导承认,他的组织与基地长期保持联系,并且他正在寻求更进一步的合作。他曾经否认与恐怖主义有任何关系。

  “我们正在协商如何合并成为一体,”沙布伯的高级军事长官木塔·罗布说,沙布伯今年被美国指为恐怖组织。“我们将听从本-拉登的命令,我们是他的学生。”他还说,“基地是索马里圣战之母。我们大部分领导都在基地训练营中受过训。我们从他们那里得到目标和指示。”

  美国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沙布伯的威胁是真实的,还是只是简单的反西方的恐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以色列欢迎赖斯来访 释放巴勒斯坦囚犯

  星期一以色列将释放近200名巴勒斯坦囚犯,其中包括两名已被定罪的谋杀犯。这次囚犯释放正值美国国务卿赖斯来访,据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马克-瑞格称,这是一项“互信建立措施”,也是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推进和平进程”的一次努力。

  以色列内阁一周前证实了这一消息,释放囚犯名单是由以色列总理奥尔莫特和阿巴斯共同商定的。

  以色列政府强调,那两名已被定罪的谋杀犯──默罕默德·伊布拉赫姆·阿莱和塞伊德·阿特巴并非哈马斯或巴基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成员,并且已经服刑很长时间。政府还强调“安全部门的意见是,释放囚犯带来的危险很小。”

  这199名囚犯将于星期一上午9:30从西岸的奥弗监狱被释放,体检并与红十字会代表见面后,他们将被转移到附近的贝图尼亚检查站,他们的家人会在那里等待。

  释放囚犯的消息遭到了以色列受害者权利组织奥莫戈的斥责,“释放这些恐怖分子是以色列政府的巨大错误,他们的手上沾满了鲜血。这是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总有一天恐怖活动会给他们教训的。”该组织还表示,这项行动事实上会削弱阿巴斯作为和平合作者的形象。“他被放在了与哈马斯相同的位置上──他们都喜欢恐怖分子到处游荡。”

  赖斯计划于周五前往中东,会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商谈和平进程。

  《华盛顿邮报》

  印度妇女机遇增加招致男人暴力对待

  每天早晨,17岁的女子吉塔·娜吉都要经过迷宫似的寺庙和菜市场,然后步行至学校。除了带上书本,吉塔·娜吉还要带上红辣椒粉及安全别针,来防范途中遇到的“侵犯者”。

  吉塔-娜吉,这位扎着马尾辫的女孩说道:“我想成为律师,我也知道女孩子必须要勇敢。”同时,她也参加了一系列关于女子怎样自卫的课程。吉塔·娜吉是自己班上最聪明的学生之一,但是最近她发现自己在上学过程中被几名男子尾随并跟踪,她知道自己朋友之前被强奸过,导致她经常在家而不敢上学,因为在大街上经常有陌生男子对其进行骚扰。

  “在印度,我想机会对女性来说似乎越来越多,但同时带来的折磨也加剧。”吉塔·娜吉说。在近日召开的妇女自尊自爱组织会议上,广大女性被号召起来保卫自己。对于印度城市中产阶级妇女来说,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机会更多,女性正威胁这男性的统治地位。但男性似乎并不心甘示弱,他们用大量性侵犯与骚扰来阻扰女性取得统治地位。

  在印度,女性更多从事着高利润的零售和技术行业,有时她们工作地点离家很远,经济上的独立使得她们能推迟婚姻和分娩。同时,据人口统计学家和社会学家统计,国内各种暴力也在持续上升,其中包括强奸,情杀等恶性案件。(同创/钟岩)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斯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