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西班牙自行车手骑行逾万公里抵达北京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范玲)西班牙人迭哥·巴列斯特罗斯从2008年世博会的举办地西班牙萨拉戈萨出发,历时近4个月、骑行12822公里于24日到达北京,并观看了奥运会篮球决赛。

  在25日于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巴列斯特罗斯对记者说:“我希望用2008年中4个月的骑行将世博会与奥运会、文化与体育联结起来。
”西班牙萨拉戈萨世博会于今年6月14日至9月14日举办,主题为“水与可持续发展”。

  从2008年5月1日起,巴列斯特罗斯穿越亚欧大陆15个国家抵达中国,并经中国西北部抵达北京。“2005年在喜马拉雅山脉上,一个朋友跟我提起有人从西班牙骑行到加德满都,由此我产生了这个念头。骑自行车穿越那些山脉也是我的梦想。”

  “骑行过程中,气候条件和心理负担是最大的困难,但是旅途中我遇到的人们都很好,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意大利的海岸最适合骑行,而帕米尔高原和中国109国道的景色最令我震撼。”巴列斯特罗斯说。

  从出发到结束骑行,巴列斯特罗斯一直在博客上与网友分享自己的经历。他写道:“北京。2008年8月24日,从西班牙之家到国家体育场,10公里,媒体、欢乐、幸福、微笑。结束了,我欣赏着这一切。等待我的是家人、篮球决赛和小礼物。……这是一段最容易的路程,我把它献给为这次旅行忍受最大痛苦的人——我的母亲。”

  巴列斯特罗斯是个狂热的体育爱好者,喜欢自行车、登山、滑雪等各种运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