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上海百年一遇强暴雨 致城区1.1万多户民居进水

  新华网上海8月25日电(记者李荣 高路)上海市防汛指挥部25日16时发布的信息显示,上海25日上午受百年一遇强暴雨袭击,已造成中心城区150多条(段)马路积水,超过1.1万户民居进水,徐家汇等地交通一度严重拥堵。


  据上海市气象部门说,25日上午的这次强暴雨,全市最高的小时降雨量超过117毫米,这是上海徐家汇气象观测站130多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截至25日14时,徐汇区的田林地区和徐家汇地区分别高达162毫米和152毫米;卢湾、长宁、普陀、黄浦、浦东、闵行、崇明等地的累积雨量均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标准。

  由于雨情严重,上海交通一度受到较大影响。上海城市交通管理局运输管理处吕高生说,25日上午,上海市区不少道路出现了积水,在降雨量较大的徐汇、卢湾、长宁、黄浦、普陀、浦东、杨浦、闸北等区域,不少街区甚至面临四面环水的情况,行人寸步难行。由于降雨出现在上午出行高峰时段之前,路面的积水影响了居民的出行。一些行人走到车道上行走,导致地面交通拥堵。

  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反映,25日上午,上海各条地铁线路运行情况正常,但地铁9号线漕河泾开发区站点的出入口由于积水严重而暂时关闭。上午9时许,各地铁站点启动应急预案,加装了防汛材料,抢险队也处于待命状态。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说,截至25日11时,驶往上海的长途车班次大面积延误,并由此导致上海往江苏方向50余趟车班次延误。延误时间最久的班次近两个小时没有到站。张永斌说,尽管25日上海周边高速公路及国道闸口并未关闭,但道路严重积水,导致汽车行驶速度显著降低。全市一些立交桥因积水严重而临时封闭,不少“抛锚”汽车3个多小时之后还未被妥善处置。

  上海市主要负责人深入受灾户,协助市民解决困难,并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抢排积水,确保交通畅通。各相关区县政府都组织力量帮助家中进水的居民排除积水,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尽力减轻强暴雨对城市运行的影响。

  截至25日16时,气象台已解除了相关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号。防汛部门也解除了除长宁区之外的防汛防台风预警信号。目前,除长宁区个别地区的积水仍在全力抢排外,其余地区的积水已基本排除。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家汇 | 张永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