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文昌市原市委书记谢明中一审被判死缓(图)

图为谢明中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中新社海口八月二十五日电(琼芬)海南中级人民法院今天对海南文昌市原市委书记谢明中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谢明中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谢明中有期徒刑三年,对其来源不明的巨额财产予以追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谢明中因涉嫌犯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于二00八年二月一日被检察机关逮捕。
八月八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海南分院以上述两罪对谢明中提起公诉,海南省海南中级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于八月二十一日公开开庭审理此案。谢明中委托的辩护律师出庭为其辩护。

  经调查取证,法庭认定:谢明中在担任海南省地矿局政治部负责人、副局长、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中共海南省文昌市委书记期间,自一九九二年至二00七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贿赂,折合人民币一千三百六十三万余元、港币四百三十九万余元、美元七点二万元、新加坡币三千元。

  此外,谢明中尚有人民币五百四十四万余元、港币一百八十七万余元,美元九点三万余元、新加坡币一点二万元等款项,无法说明合法来源。

  海南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谢明中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索取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巳构成受贿罪;谢明中还有巨额财产无法说明合法来源,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依法应数罪并罚,据此,海南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了前述判决。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谢明中如不服判决,可于次日起十日内向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明中 | 明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