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张建国:金融企业的领导应有对危机的预见能力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记者庄红韬)今天,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在建行2008年中期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建行的资产质量在国内的国有银行中是最好的。针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潜在的种种危险,他表示,作为金融企业的领导者,应该具有对危机的预见能力。


  8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行)对外发布2008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建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70,577.06亿元(以下数据除特别注明外,均按照国际会计准则计算,币种为人民币),突破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96%;实现税前利润756.55亿元,同比增加251.13亿元,增长49.69%;受益于业务发展、内地企业所得税税率调整,实现净利润586.92亿元,同比增加244.37亿元,增长71.34%;实现经营收入1,357.36亿元,同比增长36.04%,其中利息净收入达1,110.80亿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201.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51%、59.30%;综合盈利能力继续保持内地同业领先地位,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为1.72%,年化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为26.36%,净利息收益率为3.29%,分别较上年同期提高0.54、6.56和0.18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2.06%,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0.08%;资产质量稳步提升,不良贷款额、不良贷款率继续双降,不良贷款率降至2.21%,较上年末下降0.39个百分点;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减值准备对不良贷款比率为117.23%,比上年末提高12.82个百分点。

  新兴业务飞速增长理财等中高端服务进展迅速

  在巩固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投资银行等新兴业务发展迅速,实现收入32.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5.71%。其中,通过推进企业首次公开发行及再融资、并购重组、股权投资、项目融资等新型财务顾问业务,不断拓展AA级以上客户、跨国公司、外资银行、大中型企业等财务顾问客户,仅财务顾问业务实现手续费收入23.77亿元,增幅高达165.10%。

  为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系列金融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到6月30日,全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达2,495.32亿元,较年初增长11.16%。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了电子商务联贷联保、速贷通和订单融资等产品,半年内向175个客户发放贷款5.2亿元。

  建行在行业内率先于内地同业创设了“客户接待日”制度,建立了从总行、分行到支行的各级管理人员定期接待客户机制,1-6月共接待客户1500多人,解决客户疑难问题1700多项。客户服务个性化、差异化工作取得进展。一方面网点转型扎实推进,另一方面组建了私人银行顾问与专家团队,建成了81家财富管理中心和1,570多个理财中心,北京和上海私人银行先后开业,为中高端客户提供专属理财产品、资产管理、顾问咨询、公益慈善信托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