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造”闪耀奥运舞台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周文林)从8月8日开始点燃主火炬的北京奥运会历经16天的征程如今已成功谢幕。在奥运会期间,一大批“中国造”闪耀在赛场内外。它们或突出科技奥运的理念,或传播中国知名品牌,为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次全世界成功的体育盛会增添了丰富的内涵。


  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到奥运会火炬设计,从“鸟巢”的绿色理念到所有赛场关键设备的无故障运行,一大批凝结着科技创新精神的“中国造”成为奥运会的亮点。

  8月9日,奥运会青岛奥帆赛在青岛正式启动,应用了海尔燃气热水器燃烧系统的奥帆火炬同时在青岛奥帆中心熊熊燃烧。由于青岛属于季风性气候,夏季湿热多雨,海边风力较大,这要求青岛奥帆赛主火炬不仅燃烧可靠,还必须具备强大的抗风雨能力。据了解,奥帆火炬应用了海尔的燃气热水器专利技术——蓝火苗技术,依靠它确保了火炬可以抗击暴雨。同时,专家们将欧洲最先进的“全预混技术”运用于火炬的燃烧系统中,确保了火炬可抗超过8级的大风。7月30日,奥帆火炬的最后测试阶段正遇到台风“凤凰”经过青岛,但奥帆火炬经受住了恶劣台风的考验。

  而在北京的奥运各场馆,确保包括赛场成绩实时显示和传递等在内的信息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转,无疑是保证奥运会各项比赛成功进行的关键之一,而提供这一保证的是联想集团,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在夏季奥运会上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在北京奥运会上,作为唯一来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以近3万件服务器、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和桌面打印机等计算技术设备,构筑了奥运信息系统硬件平台,覆盖计时计分系统、评论员信息系统、赛场成绩系统、比赛管理系统等七大核心领域。这些设备构筑的信息系统,就如同北京奥运会的“神经系统”,维持着奥运会繁杂的赛事运营和组织管理工作。从北京奥运会开幕至闭幕,所有赛场的这些设备安全、可靠运转,显示了中国企业科技产品的优秀性能和可靠质量。

  在北京奥运体现的科技创新的要素同时,一批中国品牌也纷纷亮相奥运会。“李宁”“红双喜”“双鱼”等中国消费者熟悉的标识频繁出现,给海外亿万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有关媒体报道,在对体育器械要求极其严格的奥运赛场上,此次也出现了很多被国际赛事所认可的“中国造”,如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公司生产的田径器材、体操器材、拳击器材,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公司生产的田径器材、游泳器材、水球器材,北方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飞碟碟靶等。

  不论是在科技创新还是创立民族品牌方面,这次北京奥运会都可以看作是一次中国企业实力的集中检验和展示。业内人士表示,以海尔、联想等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产品在奥运会上挑大梁,是对民族品牌技术研发实力的有力肯定。同时,在诸多“中国造”走上奥运舞台的背后,既是中国民族科技走向世界舞台的缩影,也是诞生属于中国自己的世界品牌的机会。可以说,完美谢幕的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标志着一届全球体育盛事的完美举办,也标志着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舞台的一个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