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中职学生转移到各地复学复课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吴晶、刘奕湛)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刘建同25日说,在汶川大地震中,川陕甘三省共有411所中等职业学校不同程度受灾。目前,灾区正在通过对口支援的方式,转移大量中职学生到各地复学复课和实习就业。


  据初步了解,四川省已向对口支援省市转移中等职业学校学生44657人,计划还将转移16792人;陕西省将向天津市转移3000名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其中,1000人为转移就学,2000人为转移就业),同时还拟与天津、江苏、山东等东部省(市)落实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15056人的计划;甘肃省充分利用兄弟省份职业教育资源优势和对口支援契机,将本省受灾严重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转移到省外办学条件好、办学规模大、办学能力强的中等职业学校复学复课,截至目前,已提出了转移地震灾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12800多人的计划。

  刘建同说,5月28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对地震灾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复学复课、毕业生就业援助和招生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此后,教育部又在四川召开会议,要求东部地区中等职业学校要通过联合办学、合作培养,将地震灾区中等职业学校的大批学生转移到各地复学复课和实习就业。在甘肃召开会议时,教育部提出甘肃力争今年转移10万名学生(包括招收新生)到东部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或者到企业就业。在教育部、川陕甘三省政府和教育部门、各对口支援省市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工作,推进地震灾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秋季新学期如期复学复课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据统计,在这次地震灾害中,国家确定的51个重灾县有中等职业学校209所,涉及学生26万多人。

  刘建同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秋季开学时,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地震灾区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基本都能如期复学复课,同时,他们的实习和就业问题也能够得到较好解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